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母校的骄傲!!日照一中毕业生张翔获中科大最高荣誉——“郭沫若奖学金”!!!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05-27 06:21 【查看次数】:

5月21日,日照一中副校长丁兆俊代表学校受邀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加“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亲自见证了日照一中优秀学子张翔的受奖仪式,并接受了中科院院士、中科大校长万立骏授予的喜报。这既是中科大对张翔同学四年刻苦学习的高度褒奖,也是对日照一中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而取得的育人成果的充分肯定。张翔同学的父母也一同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

 

 
 
 
        张翔同学2010年考入日照一中,期间表现突出,于2012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他在中科大四年间,勤奋努力,品学皆优,一直稳居全专业第一名,经过专家严格筛选和评审,荣获中科大第35届郭沫若奖学金,成为34名来自全国各地精英学子中的一员。张翔同学的成绩也获得了国际上众多知名高校的认可,多所国际顶尖学校的全额奖学金录取通知,他最终选定麻省理工学院作为深造高校。

 

 

张翔同学与父母、丁兆俊副校长合影留念

 

“郭沫若奖学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沫若奖学金”,是中国科大本科生的最高荣誉奖学金。1980年2月25日,国务院正式批准中国科大设立“郭沫若奖学金”。“郭沫若奖学金”是中国科学院利用任中国科大校长20年之久的郭沫若院长生前交给院党组的15万元稿费设立的专项奖学金,用以激励中国科大莘莘学子努力攀登科学技术高峰。据统计,1981年以来共计846人次获得“郭沫若奖学金”,其中本科生751人,研究生95人,他们在科研、教育、金融、IT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涌现了许多杰出人物,赢得了社会的关注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