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王硕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05-27 06:18 【查看次数】:

中考冲刺在即,为帮助初三学子取得更加理想的成绩,日照一中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开办了“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谈中考备考”专栏,邀请部分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一中学子介绍中考备考经验,以期给初三学子以指导。

 

 

夯实基础  总结反思  冲刺中考

王硕  日照一中2015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涛雒中心初中

 

当前,中考各科复习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这时,许多学生会感到有些迷茫,不知道如何系统全面地复习。在这里,我分享一下经验和方法,供学弟学妹们参考。

一、 重视《中考考试说明》和课本,夯实基础。中考总是以课本为基础的,因此复习好课本基础知识尤为重要。由于知识庞杂,内容太多,逐条复习可能效率不高。因此,复习时可以建立知识间的网络结构,把分散在各册教材中的知识点,根据知识间的内在联系进行整合,再分类复习。例如,在复习语文时,就可以分出“字音字形专栏”,“修改病句专栏”等多类,分类识记、掌握,以此提高复习效率。 

二、 把握核心知识,总结纠正错误。复习完基础知识后,对自己还不太掌握的知识方法要加强巩固、练习,并及时纠正练习中出现的错误。对平时练习中的错题应认真分析,找到出错原因,并找出几个相关题型进行巩固,这样漏洞越来越少,成绩自然会提高。

三、 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并注意好答题规范。从现在开始,要把以后每一考试当作中考来看待,并积累考试技巧,总结考试经验和教训。一定要规范答题,在平时培养好的答题习惯。这样才能保证在中考时正常发挥,才能避免在中考时过于紧张,避免忙中出乱。

通过这些方法,我考进了一中,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刚上高一,讲课方式,学习方法,以及环境的改变让我无所适从,自己便有了压力,一度消沉气馁。每天认真听课,作业很晚才完成,但结果却不尽人意。老师们发现了我的烦恼,找我谈了许多次话。老师们耐心地给我阐明日照一中老师的教学方法,给我分析了不适应高中学习生活的原因,指出了我学习方法的欠缺之处,并给了我很多好的建议。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改进了学习方法,学习效率明显提高了。此后我经常跑到老师办公室请教问题,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帮我解答疑难,点拨方法。渐渐地在老师的帮助下,我适应了高中的学习生活,学习成绩有所进步。

以后每次考试,我都会拿着试卷找老师谈心,老师就会针对我的错题,认真耐心地分析错误原因,如何改正。老师还会分析我一个月来学习,不断地鼓励我。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我不断前进。

 我在老师的教育关怀下,成绩明显提高,取得了些许成功。我知道没有老师的帮助,便没有我今天的成绩。感谢一中,感谢老师。

祝福学弟学妹们中考取得理想成绩,我在一中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