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加油吧,一中学子!名校在等你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12-09 09:34 【查看次数】:

  近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名校纷纷来日照一中举办学术讲座、招生宣讲,为日照一中颁发“优秀生源基地”牌匾,或邀请日照一中参加“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向日照一中师生介绍学校办学优势及招生政策,鼓励日照一中学子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

日照一中应邀出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学校长研修班暨2018年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议

傅强校长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扬生教授在会场合影

傅强校长应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邀请到校长府邸参加交流活动

  由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联合举办的“面向未来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学校长研修班暨2018年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议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隆重召开,日照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傅强代表学校应邀出席。

傅强校长与考入香港中文大学的部分一中学子合影

  傅强校长在会议现场见到了日照一中考入香港中文大学的部分学生,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招生负责人走进日照一中作招生宣讲

北京大学马小兵教授宣讲

  北京大学山东招生组组长马小兵、日照地区招生负责人王绍刚访问日照一中,与高三部分优秀学生及家长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日照一中副校长牟春林参加座谈会。

牟春林副校长与学生、家长一起参加座谈会

  马小兵教授在座谈会上绍了北京大学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及招生方式、在山东及日照招生情况,解答了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并对一中学子们提出期望,鼓励他们报考北大。

 

日照一中应邀出席清华大学2018年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

李斌宜副校长在会议现场

  清华大学2018年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日照一中副校长李斌宜代表学校应邀出席大会。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走进日照一中作招生宣讲

崔久华副校长参加宣讲会

  电子科技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导陈万军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工会主席李业凤副教授访问我校,开展招生宣讲,并为师生作科普报告。日照一中副校长崔久华接待了陈教授和李教授,并参加宣讲会。

陈万军教授宣讲

宣讲会现场

  在宣讲会上,陈万军教授全面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办学情况和优势、招生政策等,又以《微电子技术——电子信息的基石》为题,结合当前社会需求和中国发展实际,为一中师生带来了一场有知识、有情怀、有趣味的科普报告。

 

中国石油大学授予日照一中“优秀生源基地”称号

牟春林、李斌宜副校长接受“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司怀伟、教研室主任刘继高访问日照一中,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授予我校“优秀生源基地”称号。日照一中副校长牟春林、李斌宜会见了客人,并代表学校接收“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日照一中秉承“以学生健康成长为本,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高度重视与高校联合育人工作,不断完善多元化人才培养机制,致力于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日照一中学子一直受到国内顶尖高校的青睐。

  近年来,日照一中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均居全国前列,连续多年被评为“高校自主招生百强中学名校”,在高考、学科奥赛、科技创新、作文大赛、英语大赛、学生社团大赛、篮球、田径、乒乓球、健美操、足球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成绩,为国内知名高校及国外名校输送了大批的优秀学子。

  未来,日照一中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根据高考改革要求和高校对优秀学生的诉求,进一步深化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积极拓展教育资源和空间,为学生发展搭建起更高更好更多的平台,满足学生的多元发展需求,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的优秀人才,建设“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品质现代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