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校举办暑假行政干部学习培训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08-31 08:20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行政干部的思想境界和业务能力,推动新学年工作顺利开展,8月17日—18日,我校在东校区举办了暑假行政干部学习培训活动。

活动首先召开了动员大会,朱先亮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主要谈了四个在新学年工作中亟须解决的问题,并就这四个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尖子生培养问题。朱校长主要从尖子生的招生、选苗、教师队伍、艺体尖子生培养、尖子生指导等五个方面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他要求把尖子生培养问题作为一个重点议题,在会议中进行研讨,研讨中要摆出问题,找出根源,研究对策,实现尖子生培养的新突破。二是新高考政策研究问题。朱校长指出,当前我们对新高考的政策了解以及对新高考下的教育、教学、管理研究得还不到位。他要求要提前研究新高考,提前考虑新高考对我们的教育教学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前拿出应对策略,为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赢得主动。三是干部作风建设问题。朱校长提出了“五个先行一步”:在困难和问题面前,干部要先行一步;在执行力方面,干部要先行一步;在培养和传播“正能量”方面,干部要先行一步;在工作业绩方面,干部要先行一步;在廉洁自律和工作作风方面,干部要先行一步。四是教师队伍建设问题。朱校长主要指出了我校教师在职业倦怠、专业成长、师德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的管理,激发教职工的积极性,促进教职工专业水平和师德素养的提升,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随后,全体行政干部围绕朱校长讲话和会议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集思广益,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8月18日,各处室、级部、学科教研室负责人汇报了研讨交流情况和新学年工作计划。最后,朱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忧患意识和争优创先意识,以更出色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年的挑战;二是积极行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新学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本次行政干部会议以“凝心聚力,总结反思,真抓实干,质量立校”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反思了上学年工作经验与不足,明确了新学年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校办)

朱先亮校长讲话

傅强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