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2019年高中招生简章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5-31 06:54 【查看次数】:

  日照一中创建于1924年,1959年被确定为省属重点中学,1960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1978年成为全省首批办好的十九所省属重点中学之一,1994年被评为省级规范化学校,2006年被评为全省首批、全市唯一一所省级高中教学示范学校。学校东、西校区占地397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520余人,在校学生6100余人。

  日照一中办学条件先进。学校环境优雅、景色宜人,人文气息浓厚,被评为“全国平安校园”“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校园”“省级花园式单位” ,学校食堂被评为全省“食安山东”餐饮服务品牌示范单位。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先进,建有全省领先的校园网络系统、自动广播系统、网上办公教研系统和视频会议系统,每位教师配有笔记本电脑,每个教室配有多媒体讲桌、微机、数码投影机、展台,各类实验室均达国颁一类标准,图书馆馆藏资料丰富,设有电子图书馆、电子阅览室、音像资料室等现代化设备。今年还将再投入2亿多元,在东、西两校区各建一座综合体育馆,为学生的学习、活动提供更加优越的条件。

  日照一中师资力量雄厚。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近百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1人,正高级教师6人,齐鲁名师、省特级教师9人,省教学能手、省优秀教师10人,日照名师11人,市学科带头人、市教学能手和市教学新秀160余人,有61人获省级或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老中青相结合的富有活力的教师队伍。学校被确定为联合国“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EPD项目实验学校、全国合作教育重点实验基地、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体育卫生先进单位、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实验学校、全国优秀课题实验学校、教育部高中新课程改革实验单位、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山东省高中新课改定点联系学校等。

  日照一中教学成绩突出。建校95年来,日照一中培养了7万余名优秀学生。其中恢复高考以来,向高校输送本科生5万余人,有知名博士校友1000余人,有将军校友14位,有138人从日照一中考入北大、清华。学校素质教育扎实有效,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受到名牌高校的青睐,在连续十六年的高校自主招生测试中屡创全国领先的成绩,学校稳居《全国自主招生500强中学排行榜》前列。高考985/211、双一流大学录取人数占市区70%以上。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奥赛、科技创新大赛、作文大赛、英语大赛、地理科技大赛、学生社团大赛、辩论赛、篮球大赛、田径大赛、健美操大赛、足球大赛、乒乓球大赛等许多方面都取得了全国、全省领先的成绩。学校被确定为全国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学校、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人才培训基地等。

  当前,全校师生正秉承“勤朴勇诚”的校训,弘扬“爱国、奉献、奋斗、卓越”的优良传统,坚持“人文日新,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和“以学生健康成长为本,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不忘初心,担当落实,创新发展,向着“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办学目标阔步迈进。

  2019年日照一中(东、西校区)高中招生计划及有关事项如下:

  一、招生计划和范围

  日照一中(包括东、西校区)共招收42个班,2100人。其中指标生计划招收1365人,文化课统招生635人,艺体特长生100人。招生范围为东港区、岚山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

  我校东、西两个校区由学校统一调配生源和师资,使两校区生源质量和师资力量均衡。

  二、报名、考试、填报志愿、录取办法等具体规定见《日照市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及有关文件。

  三、收费标准

  按国颁收费标准每生每学期学费800元。

  四、奖助学金项目

  1.书田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授奖一次。

  2.台胞奖助学金: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授奖一次。

  3.玉德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授奖一次。

  4.王汉川奖助学金: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授奖一次。

  5.世纪英才奖: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授奖一次。

  6.北大清华奖学金:日照山海大象集团2005年在我校设立,凡考取北大、清华的学生每人奖5000元。

  7.“神鹰”奖助学金:日照神鹰煤炭公司2008年在我校设立,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年授奖一次。

 

  选择一中,选择成功。欢迎广大初中毕业生踊跃报考日照一中,我们将以一流的师资力量、一流的管理水平伴您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招生咨询电话:0633-8222210  0633-8313111

  学校网址  http://www.rzyz.org.cn

 

 

 

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

2019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