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2017年招生简章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5-16 09:54 【查看次数】:

 

日照一中创建于1924年,是首批山东省属重点中学、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教学示范学校和中国百强中学。学校东、西校区占地397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510余人,在校学生6000余人。

学校办学条件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目前在岗教师中有1人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8人被评为齐鲁名师、省特级教师,11人被评为省教学能手、省优秀教师,11人被评为日照名师,170余人被评为市学科带头人、市教学能手和市教学新秀,59人获全国优质课一等奖和省优质课一等奖,建立了一支全省一流的教师队伍。

建校90多年来,学校培养了6万余名优秀人才,其中恢复高考以来,向高校输送本科人才4万余人,有知名博士校友600余人,将军校友14位,有123人从这里走进北大、清华。日照一中素质教育扎实有效,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受到名牌高校的青睐,在高校自主招生测试中创造了全国领先的成绩,学校入围《2016年全国自主招生500强中学排行榜》,名列全国第九名。近年来,在学科奥赛中,日照一中有3人获国家金牌,9人进入省队,获9枚国家奖牌,2人获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奥赛银牌,71人获奥赛全国一等奖,300余人获奥赛全国二等奖;在科技创新大赛中,近两年有近200人次获全国全省一等奖,在多项科技创新大赛中总成绩列全国第一;日照一中篮球队两次夺得全国CSBA高中男子篮球锦标赛冠军,十余次夺得全省冠军,被誉为“山东省冠军队”。同时,日照一中学生在作文大赛、英语大赛、地理科技大赛、学生社团大赛、辩论赛、健美操大赛、田径大赛等许多方面都取得了全国、全省领先的成绩。

学校获得全国先进单位、中国百强中学、全国百所高中特色项目学校、全国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学校、全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家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级平安和谐校园、联合国“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EPD项目实验学校、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教学示范学校、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省中小学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全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先进单位等10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300多项市级以上荣誉。

当前,全校师生正秉承“勤朴勇诚”的校训,弘扬“不畏艰难、艰苦创业,胸怀祖国、大气有为,精益求精、无私奉献,敢为人先、永争一流”的优良传统,坚持“人文日新,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和“以学生健康成长为本,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实施“依法治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人才兴校”的发展战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忘初心,向着“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办学目标阔步迈进。

2017年日照一中(东、西校区)高中招生计划及有关事项如下:

一、招生计划和范围

共招收40个班,2000人。招生范围为东港区、岚山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其中篮球特长生面向全市(包括莒县、五莲县)招生,详见《日照一中2017年篮球特长生自主招生简章》。

我校东、西两个校区由学校统一调配生源和师资,使两校区生源质量和师资力量均衡。

二、报名、考试、填报志愿、录取办法等具体规定见《日照市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日教字〔2017〕79号)及有关文件。

三、收费标准

每生每学期交学费800元。

四、奖助学项目

1.北大清华奖学金:日照山海天城建集团2005年始在我校设立,凡考取北大、清华的学生每人奖励5000元。

2.中日友好助学金:日照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008年始在我校设立,每生每年1000元。

3.“巴登-巴登”助学金:德国巴登-巴登希望工程基金会2008年始在我校设立,每生每年1500元。

4.校友奖助学金:由日照一中校友出资设立。

5.希望工程基金:由团市委希望工程基金会设立。

6.春蕾助学金:由日照市妇联设立。

7.资助与减免学费: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减免学费。

 

欢迎广大初中毕业生踊跃报考(学校代码101),日照一中将以一流的师资力量、一流的管理水平伴您走向成功!

咨询电话:学生处  8222210(西校区)   8313111 (东校区)

学校网址:http://www.rzyz.org.cn

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