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追梦未来——我校隆重举行2015届高中毕业典礼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6-12 16:10 【查看次数】:

心怀感恩,三载春晖永不忘;载梦起航,乘风破浪做栋梁。5月13日、14日,我校2015届高中毕业典礼分别在西、东校区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宏伟,我校法制副校长、东港公安分局望海路派出所副所长吴有杰和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相磊,两校区家长委员会主任刘祥彬、董全宏,家长代表杨波、胡记法应邀出席了毕业典礼。学校领导朱先亮、傅强、丁兆俊、范海华、牟春林、崔久华、李斌宜、王秀法出席了典礼。东校区毕业典礼由傅强副校长主持,西校区毕业典礼由丁兆俊副校长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朱先亮校长在典礼上讲话。他对同学们进行了深情寄语: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心怀感恩。谈到志存高远,朱校长指出,“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要取得伟大的功绩,就必须立下坚定远大的志向。朱校长希望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要勇于向理想的大学发起最后的冲锋,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家长和社会汇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立志报国,做实现“中国梦”的“梦之队”。谈到知行合一,朱校长希望同学们终生学习,完善自我,做富有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的高素质人才,他希望同学们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努力把掌握的知识应用到社会实践中,为社会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谈到心怀感恩,朱校长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老师的辛勤培育和同学间的纯真友谊,要传承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中人”,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宏伟在两校区毕业典礼上致辞,她向全体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还向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感谢并对日照一中及全体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同学们开拓进取、砥砺品行,早日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希望老师们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创造更加辉煌的工作业绩,希望日照一中再攀新高、再创辉煌,为日照教育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高三教师代表刘荣新、朱耀彩分别致辞;学生家长代表杨波、胡记法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学校、教师的感激之情和对广大高三学生的深深祝福;毕业生代表孙培艺、范子一分别发言,在校生代表张周、郑子怡、王子阳、厉小凡、鲁栾子健、赵耕通过献词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

  毕业典礼上,朱先亮校长把毕业证书一一颁发给毕业生代表。毕业生向母校赠送了桂花树和樱花树,表达了对学校、对恩师的感恩之情。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和与会嘉宾以及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纪念树植树活动,并合影留念。

(文/张元芳 李先伟图/安风旗 孙勇 等)

东校区大会主席台

\

西校区大会主席台

朱先亮校长讲话

市教育局张宏伟副局长讲话

傅强副校长主持东校区毕业典礼

丁兆俊副校长主持西校区毕业典礼

家长代表胡记法讲话

家长代表杨波讲话

教师代表朱耀彩发言

教师代表刘荣新发言

朱校长向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朱校长向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高三学生向学生敬献纪念品

高三学生向学校敬献纪念品

毕业生代表范子一发言

毕业生代表孙培艺发言

在校生代表王子阳、厉小凡、鲁栾子健、赵耕献词

在校生代表张周、郑子怡献词

共同栽下纪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