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南方科技大学授予日照第一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称号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1-03-22 06:19 【查看次数】:

  3月19日,南方科技大学夏军教授、王均全老师莅临日照一中,并授予学校优秀生源基地称号,葛坦花副校长接待来宾,并举行了座谈会。

  葛坦花副校长首先对南科大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日照一中的历史发展与现状。作为即将迎来百年校庆的一中,既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特色,又始终保持开拓和创新精神,学校积极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尊重和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在学科奥赛、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竞赛中都取得突出成绩。南方科技大学作为创新型的学校,越来越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学校希望与南科大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夏军教授对一中的热情招待表示深深感谢,并结合自己境外二十余年求学、教学和科研经历,把南科大从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城市发展、政府支持力度等方面与某些世界一流学校做对比,表示对南科大的发展充满信心。南科大采取书院制、导师制,国际化培养模式,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同学们在南科大享受的人均资源丰富。

  山东招生组王老师详细介绍了南科大在山东的招生情况,以及山东籍毕业生去向。南科大自2012年开始在山东招生,为最开始招生省份之一,生源比例长期位列第二,日照一中等学校给予特别大的支持;同时山东籍的南科大学生发展的也都不错,以2019年为例,山东籍学生共69位同学从南科大毕业,其中56位同学深造,深造比例超过80%;泰晤士报排名南科大毕业生质量位列广东省第一、全国第八。南科大的领导老师表示希望以建立优秀生源基地为契机,加强两校之间的联系,以后在科普讲座、暑期交流、社会实践、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交流。

  最后,葛坦花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南方科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授牌和南方科技大学主编的《十万个高科技为什么》科普丛书。

   会后,夏教授与王老师为日照一中的家长作南方科技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报告和报考注意事项,百余名一中家长参加宣讲会,并对在报考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科研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