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学习、座谈、参观……日照一中这个“七一”过得充实、有意义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0-07-02 05:30 【查看次数】:

  喜迎建党99周年,日照一中通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动力。

  7月1日上午9点,日照一中组织党员认真收看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上午11点,学校举行了青年教师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座谈会。

收看灯塔大课堂“榜样讲党课”

青年教师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座谈会

  7月1日下午,学校开展了庆“七一”青年党员参观学习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参观日照市科技馆、东港抗战纪念馆。

  在日照市科技馆,党员们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边参观边体验边学习,一路见证人类从诞生之初到如今不断探索求真的科学发展史。著名物理学家丁肇中进行实验的设备模型、全球最大的地平式数字球幕影院、中国“天眼”FAST模型、神秘的探索隧道、极具工业风的设计风格……设施先进、生动有趣的科技馆,将高大上的硬核科技与接地气的科普知识巧妙融合,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在充分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深刻体会到国家科技的飞速发展,深切感受到日照在党的带领下不断迈向现代化海滨城市的新变化。

 

参观、体验科技馆

  参观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尚洪兵对党员们进行了党性教育,勉励大家增强初心意识和担当意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奋斗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党献礼。随后,全体参观的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进行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在东港抗战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图片、绘画、音像等形式,全面了解了东港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并最终取得抗战胜利的过程,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驱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英勇无畏的精神,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纪念馆墙壁上部分革命先驱的名字、照片也出现在日照一中的校史馆里。在近百年的办学史中,日照一中爱国为魂、育才为任,为民族独立、国家建设培养了一大批革命先驱和“胸怀家国、大器有为”的人才。当前,学校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大力创建“红星闪耀”党建工作品牌,以党建引领学校改革发展新征程。

  围绕庆“七一”,学校筹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此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尚洪兵同志为全校党员上了党课,学校还认真筹备“我来讲党课”活动,开展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庆“七一”微信答题活动、为贫困生捐款活动。各党支部党员踊跃参加,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