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高一高二学子返校!日照一中全面开学复课!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0-05-26 03:30 【查看次数】:

  冬日阔别,小满重聚。5月20日,初夏的日照一中迎来了返校的高一高二学生。同学们挥手作别父母,回到熟悉的校园,重逢时刻师生、同学热情地相互致意,整个校园热闹而有序。

  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按照学校要求,分年级、分班级错峰返校。

  学校领导、值班干部、班主任、执勤老师、校医、保安、消毒人员提前半小时上岗做好准备,等候返校的学生。

  学生至少间隔1米排队,递交健康卡、承诺书,经工作人员身份查验、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校园。

 

  交警在校外的道路上维护周边交通秩序,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为方便学生搬运行李,学校专门预备了一批手推车,助力学生高效顺利返校。

  家长在警戒线外将学生的物品交给热情服务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志愿者们或提或扛或推,穿梭在校门口和教学楼、宿舍楼之间,运送书籍和行李,有的多达十多趟。

  住校学生首先回到宿舍收拾卫生、整理内务,走读学生直奔教室整理学习用品,准备上自习。干净整洁的教室已按单人单桌间隔安排好座次,保证学生在教室内的相互间距。

  所有学生报到后,各班组织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主任带着同学们一起观看日照市开学第一课视频,使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对新冠病毒和疫情进行科普,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防疫培训,并深入学习了抗疫英雄事迹,厚植学生家国情怀,激发学习拼搏的动力。

  到了就餐时间,高三、高二、高一年级错峰就餐。学生按照要求,有序排队,单向就餐。执勤教师提前到岗,维持秩序,值班干部在校陪餐,保证整个就餐过程安全有序高效。

  绿荫夏长,万物一新。高三、高二、高一学子次第归来,开学复课的日照一中全面重启。跨越三个月的阔别,从“云”端迈进久违的校园,吹响集结号的一中人,将更加珍惜结伴而行的日子,不负时光,只争朝夕,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