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举行高考模拟原创试题命制说题展示活动暨表彰仪式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0-04-19 11:17 【查看次数】: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营造研究高考、研究教学的浓厚氛围,落实“拔尖、做精、增强”办学策略,近日,日照一中举办了高考模拟原创试题命制说题展示活动暨表彰仪式。学校领导尚洪兵、王志伟、田玉辉出席活动,活动由教学处李西亮主任主持。

  学校对吴萍等66位教师予以表彰,分别授予高考模拟原创试题命制说题比赛一等奖、二等奖,教学处王存胜副主任宣读了学校说题活动表彰决定,学校领导尚洪兵、王志伟、田玉辉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奖教师名单

一等奖:(25名)

语文: 吴萍、魏玉强、姚剑侠、胡文静

数学:刘晓晓、韩艳艳、卢晓云

英语:刘东莹、陈方圆、匡秀玲

物理:李朝艳、董方、孙玉峰、宋昱儒

化学:常平静、李宗军、丁晓

生物:李文明、毛永真

政治:张守文、王春晓

历史:冷秉承、崔小洁

地理:张永颢、高光春

二等奖:(41名)

语文:卜薇、王亚绒、李凤云、郑昭丽、王玉祥

数学:郑赛、衣晓宁、王超、崔维立

英语:李良、王建荣、何乃英、李敏敏、刘媛媛

物理:李杰、张研瑜、李洪军、丁州龙、荣坤华、万向东

化学:郑红娟、 隋雨村、丁皓、李俊、王明锡

生物:厉建强、潘曰磊、李建华、 潘淑红

政治:张秋平、 庄见林、吕培培 、安佰伦

历史:马燕、李政勤、马琳、赵明星

地理:王文春、滕祖华、申文绣、 李媛

 

  在展示环节,部分获奖教师围绕着当前学科命题方向、命题规律、命题意图、模拟试卷特色、典型例题等方面对原创题进行详细解说。田玉辉副校长就原创题相关内容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部分获奖教师进行说题展示

活动现场

  在举行本次展示活动暨表彰仪式前,学校组织各学科教研室、各备课组开展了高考模拟原创试题命制说题比赛活动。各学科以备课组为单位,以“五个一”活动中命制的高品质高考模拟试题为说题比赛范围进行比赛。

  参赛老师首先展示整套原创试题,然后从中选取体现本套试题特点和亮点的主干知识试题,围绕《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一核”(核心功能)、“四层”(考查内容)、“四翼”(考查要求)内容展开说题,重点就试题真实情境与核心价值、学科素养、关键能力、必备知识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

语文学科说题比赛活动掠影

数学学科说题比赛活动掠影(网络视频进行)

英语学科说题比赛活动掠影

物理学科说题比赛活动掠影

化学学科说题比赛活动掠影

生物学科说题比赛活动掠影

政治学科说题比赛活动掠影

历史学科说题比赛活动掠影

地理学科说题比赛活动掠影

  各学科教师认真落实学校“五个一”活动要求,精心准备,踊跃参赛,以赛促研,交流分享,在说题比赛活动中不断提升高考模拟试题命题及解析能力,夯实教育教学基本功,展现了一中教师应有的学术精神和创新精神。全校教师以受表彰教师为榜样,潜心教学教研,大力弘扬“激情、高效、担当”的工作学习态度,在教学研究、高考研究道路上不断开拓前行,为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教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