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党史进学校”活动走进日照一中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12-21 09:39 【查看次数】:

  近日,市委党史研究院鲁永文院长一行走进日照一中开展“党史进学校”活动。日照一中校领导尚洪兵、崔久华出席活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是日照一中历史学科周活动的重要内容。

  活动首先举行了赠书仪式。市委党史研究院向日照一中赠送了部分党史书籍;作为回赠,日照一中向市委党史研究院赠送了学校校史。

  赠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鲁永文院长指出,日照一中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宣传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学校前身日照县立中学成立于1924年,中共日照县委在成立之初就在日照县立中学发展进步学生,建立党的组织,成立了县中支部。不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国家建设时期,日照一中作为省级名校,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市委党史研究院将以本次“党史进学校活动”为契机,加强跟日照一中的合作,一方面通过对学校校史和知名校友的研究,丰富和完善日照党史;另一方面通过省级知名媒体,对日照一中的红色历史和深厚教育文化渊源进行推介;同时,市委党史研究院还将在学生中开展讲党课活动,在场馆建设和党史宣教方面与日照一中加强合作,助力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加强红色教育。

  尚洪兵校长对市委党史研究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赠送的党史资料表示感谢。他强调,日照一中拥有悠久的红色历史和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历来很重视学生的红色基因传承和革命传统教育。市委党史研究院提供的党史资料,丰富了学校的红色资源,为学校开展红色教育提供了素材,学校一定要抓好应用。同时加强和市委党史研究院的合作,加大红色教育投入,借助校史馆,把日照一中打造成红色教育阵地,用党史教育为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抓住学生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国家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座谈后,鲁院长一行还参观了一中校园和校史馆,并通过校史全面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情况。美丽整洁的校园、底蕴深厚的校史馆给鲁院长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本次“党史进学校”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党史国史宣讲团成员陈泓嘉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开辟革命新道路与日照暴动》为主题,为高二年级300余位师生讲授了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秩序井然,气氛良好。此次党课以高二年级学生正在学习的历史教材内容为背景,结合日照地方党史与日照一中校史进行宣讲,受到师生们的一致欢迎。大家一致表示,日照有着悠久的红色历史,革命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感人至深,日照一中的红色资源也非常丰富,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和渠道学习日照地方党史,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和革命传统教育。(历史学科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