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迈向高品质现代化发展新征程——日照一中召开新学年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9-02 12:14 【查看次数】:

  新学年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让我们唱响“创新、落实”主旋律,迈向高品质现代化发展新征程!

  8月31日下午,日照一中在东校区礼堂召开新学年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领导尚洪兵、范海华、牟春林、崔久华、李斌宜、王秀法、张曙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日照一中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根据市委决定,尚洪兵同志任日照一中副校长、党委副书记,主持日照一中全面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教育局党组对一中干部教师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市委向一中全体干部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提高凝聚力;三是要抓规范、建制度,构建起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四是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市教育局党组向一中全体干部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珍惜好“日照一中”这块金字招牌,既要强化紧迫感、危机感,也要强化责任感、荣誉感,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着力提高教育质量,主动适应高考改革的新形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研究高考,适应高考,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引领全市高中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四是要着力凝聚育人合力,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日照一中副校长、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尚洪兵讲话。他指出,来到一中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将带领全体师生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同心协力、追求卓越。尚洪兵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与老师们共勉: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勤朴勇诚”的校训,在“精”字上下功夫,以精心育人、精细管理,打造精致校园,成就师生精彩人生;在“强”字上下功夫,尚德崇文,铸就名校,强我中华。二是担当落实,创新发展,以昂扬向上的心态,抓住新课程改革、新高考改革的历史机遇,创新现代学校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向着“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品质现代学校的办学目标不懈奋进。三是严守纪律,清正廉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校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落实、创新发展,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努力推动日照一中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日照一中副校长、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尚洪兵讲话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