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张杰铭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5-14 05:41 【查看次数】:

奎峰耸峙,钟灵毓秀,我在一中等你

张杰铭  日照一中2018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市北京路中学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步入一中已近两个学期了,很高兴与学弟学妹们聊一聊中考及一年来高中生活的收获,希望有所助益。

  一、回归基础知识,跟上复习节奏。

  现在这段时间正是学校进行冲刺中考、强度练兵的时候,要紧跟各科老师课程进度,同时课下将主要时间放在课本基础知识,大到语文名篇背诵、语法知识,小到注释、典故、字词。数理化通过基础知识的复习,建立知识框架、公式模块、相关知识链。基础知识的全面掌握能让你从容应对知识跨度大、难度强、综合性高的题目。

  同时,要紧跟老师节奏,提高课堂效率,注重课堂把握。课上,老师会引导进行最全面、最系统的复习,并会根据学生实际进行知识综合拓展,所以要积极与老师互动与交流,提高上课质量。 

  二、正常作息、正常锻炼、正常阅读。

  中考是比知识、能力、心理、信心、体力的一场综合考试,所以考前要正常作息,保证睡眠质量,白天精力充沛;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做到适度放松、劳逸结合。考前,题海让你感到疲惫的时候,不妨来十分钟的课外阅读,换一个方式来休息,同时开阔知识视野,提高阅读写作。

  三、平衡心态,以平常心直面中考。

  放平心态,中考其实就是对自己的强大记忆力和各项综合素质水平进行的一次检验,未来还会经历高考及人生各种考试,当各项准备就绪,以平常心潇洒走进考场,你便赢了中考。

  日照一中是一所百年名校,是一座真正将你的才华与价值发挥到最大的人才学府。“奎峰耸峙海沧茫,钟灵毓秀文风长”,校史馆、图书馆,显示了她深厚的文化底蕴,走进一中,你便不由地升起自豪与骄傲。军训、运动会、书画展、春天远足,磨砺意志,培养兴趣,锻炼身体,每一个活动都是与同学一起提升能力的机会;五大学科奥赛延展思维广度,挑战智慧高度;语文课上展示才华的课前演讲,英语课上的能力竞赛,分模块进行的独具特色的艺术课,精彩纷呈的元旦晚会,彰显个性、发挥特长才能的诗社、社团,一中校园紧张、充实,满是活力与生机。

  春天,玉兰、迎春迎风优雅绽放,夏天水杉郁郁葱葱,秋天红红火火的柿树,冬天雪后初霁的清晨,每一个季节都有诗一般靓丽的风景。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当你经历拼搏奋战的六月,等待沉淀的七月,丹桂飘香的八月,钟灵毓秀的歌声响彻和容楼,我在一中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