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诗意青春 踏歌远行——日照一中2019年远足掠影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5-05 03:17 【查看次数】:

  春光明媚,山川秀美,正是踏青的好时节。趁着大好春光,日照一中于近日组织师生开展了2019年远足。

  东校区师生从学校出发,步行到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文体活动,中途略作休息后返回;西校区师生从学校出发,步行到山海西路战时人口疏散基地,在基地内参观了部分设施设备,接受了国防教育,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文体活动,中途略作休息后返回。

  本次远足来回行程达60余华里,历经8个多小时。一路上,师生队形整齐、进退有序、遵德守礼、不怕苦累、团结友爱,既锻炼了体魄,又培养了顽强意志和团队合作精神,充分展现了日照一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了一中人“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文明素养。

  “激扬青春,爱我家乡;自强不息,报效祖国”是本次远足的主题之一;“奎峰耸峙海苍茫,钟灵毓秀文风长。乡哲勋业恣发扬,大器蔚为邦家光”是代代一中人传唱的校歌。只有让脚步扎进泥土,鼻子嗅到花香,眼睛染上绿色,耳朵聆听远方,才能更加真切地感受家乡的美丽富饶,社会的发展脉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日照一中也将迎来建校95周年。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一中学子走出校园,走进家乡的春天,在人生的春天里丰富自我、磨砺成长,为将来成为母校的骄傲、家国的栋梁积蓄力量。

出征

征途

营地

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