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担当落实 创新发展 促进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日照一中召开全体行政干部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2-18 04:11 【查看次数】:

  2月12日-13日,日照一中召开了全体行政干部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唱响“落实”“创新”主旋律,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早谋划,力促学校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

  日照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傅强作了题为《担当落实 创新发展 促进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的动员讲话。傅强校长讲话首先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之后结合学校实际主要讲了两个方面:

  一是担当落实,以落实把握当下。傅强校长结合当前教育教学形势,讲了“为什么要抓好落实”“要在哪些方面抓好落实”,并结合学校的主要工作,对“怎样抓好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以对事业、对学校、对自己的岗位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二是干部率先垂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担当落实;三是讲清楚标准和流程,让师生明白工作、规章制度的标准和流程是什么,把各项工作、规章制度落实好;四是加强过程管理,每一项工作、制度都要有布置、有检查、有反馈、有整改、有评价。

  二是创新发展,以创新开拓未来。傅强校长讲了“为什么要创新”“怎样创新”,同时,结合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创新高三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再创新的辉煌;二要创新各年级特优生培养工作,实现特优生培养新突破;三要加强对新高考的研究,创新选课走班思路与方案;四要加强教学创新和德育创新,提高办学品质;五要加强并创新招生工作,确保特优生生源实现新突破。

  之后,全体行政干部结合讲话精神,围绕行政后勤工作、课程与教学科研工作、德育与学生管理工作、大学先修课程工作、高三工作、高一高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组研讨,集思广益,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经过充分研讨之后,各组汇报人集中汇报了讨论的成果。

  会议最后,傅强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傅校长根据各组汇报的成果,对全体行政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增强纪律意识,二是增强“一岗双责”意识,三是增强读书意识,四是增强研究意识,五是增强落实意识。他希望全体行政干部带着对本次会议议题的思考,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尽早安排、筹划好各项工作,为新学期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创造新的更大的工作业绩。

  本次全体行政干部会紧扣“落实”和“创新”两个关键词,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干部的担当作为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新学期,全体行政干部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的精神,坚持“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落实、落实、再落实,创新、创新、再创新,创造新学期更加辉煌的成绩。

 

傅强校长作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

各组汇报研讨成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