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2-01 10:34 【查看次数】:

  按照党中央部署,根据省委、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党组要求,日照一中党委于1月30日下午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申淑清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李文波到会指导。日照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傅强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副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日照一中党委在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日照一中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日照一中党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傅强代表日照一中党委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傅强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认真贯彻整风精神,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收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各位班子成员发言后,申淑清对这次日照一中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她指出,日照一中这次民主生活会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日照一中党委为筹备这次民主生活会下足了功夫;二是问题查摆深刻,大家进行了深刻自我剖析;三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客观公正;四是整改措施到位。这次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精神和市委、市委教育工委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申淑清对日照一中党委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日照一中寄予厚望,日照一中的同志要继续树牢“四个意识”,继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创新、落实”的主旋律,敢于担当,创新发展,立德树人,再创佳绩。二是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列出时间表、任务表,以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并建章立制,确保整改落实成果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和自身建设;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要以上率下,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四是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廉洁自律,建设“清廉校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履行好党建责任,领先一步,做好表率,创建日照一中党建工作品牌。

  傅强表示,日照一中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申淑清同志讲话精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持之以恒地抓好整改,持续深入地做好结合文章。要把这次问题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推进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建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等,以问题整改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向前推进一步,努力写好日照一中的“奋进之笔”,为日照一中这所百年名校今后的发展“跑出一个好成绩”,为日照教育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中力量。(校办)

会议现场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申淑清作点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