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18年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高中信息技术省级工作坊现场会暨鲁疆两地网络互动同步教研会在日照一中举行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12-09 08:29 【查看次数】:

  11月26日-29日,2018年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高中信息技术省级工作坊现场会暨鲁疆两地网络互动同步教研会在日照一中举行。

山东会场开幕式

新疆分会场

  会议期间,利用网络直播互动,山东主会场和新疆分会场同步教研,山东省高中信息技术省级工作坊全体主持人,各市级工作坊主持人和山东省17地市的骨干教师以及远在万里之外的新疆喀什专家、老师,1700余人,共同聆听了2场专家报告、3场专题讲座、3节现场研讨课和专业技术提升实操课。

  其中日照一中的殷玉臻老师执教了《生涯选择与规划 ——Python选择结构的体验与应用 》一课。本节课着眼于学生的自我认知需求,引导学生利用Python编程解决实际问题,逐步培养学生的编程思想,教学效果好,得到了听课老师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省教研员孙波老师作报告

我市教研员侯继仓老师作报告

日照一中殷玉臻老师执教公开课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杨梅老师执教公开课

专家报告

信息技术会议合影

  现场授课之后,三位老师分别交流了各自的教学设计理念,并由远在万里之外的援疆专家山东省工作坊主持人、齐鲁名师、日照一中特级教师梁启冰老师对三节现场课例进行了精彩的专家点评,也分享了他本人的成长历程和援疆的感悟。网络同步微信互动交流,为援疆工作和两地教学教研提供了新的途径。

鲁疆两地1400多名信息技术教师线上、线下同时观看互动直播

鲁疆两地师生现场网上互动交流

省工作坊主持人、齐鲁名师、日照一中特级教师梁启冰做点评并作报告

喀什地区分会场参会人员合影

山东会场与会教师合影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目标,新思维,新发展”为主题,为新课程背景下的高中信息技术教学确定了目标方向,为信息技术教师专业发展提出了新思路,并通过推出优秀的课例,分享经验、引领思考。会议获得了鲁疆两地教育部门以及与会专家、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