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颂国学经典 展古风古韵——日照一中举行国学经典朗诵暨课本剧展演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12-07 05:27 【查看次数】:

  初入寒冬,万物沉寂,日照一中校园里书声琅琅。近日,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点燃学生学习国学、热爱国学的热情,日照一中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了国学经典朗诵暨课本剧展演活动。来自各班的同学们发挥聪明才智,用他们的精彩朗诵和表演,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酣畅淋漓的传统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是语文学科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日照一中语文教研室主办,西校区高二语文组、东校区高一语文组、海润文学社承办,日照一中学生会、学生团总支协办。

活动开始前,各班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选择朗诵或表演的篇目,反复进行排练。活动现场,同学们身着传统服饰,通过诵、唱、演,并结合舞蹈、古典乐器演奏等表现形式,将《楚辞》《凤求凰》《红楼梦》等国学经典演绎得淋漓尽致,把文学作品中一个个人物表演得栩栩如生,为观众呈现了40个精彩的节目。千古美文、古典神韵,悠然再现,将大会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获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生活动学生办”的理念,让学生参与整个过程,走到台前幕后,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他们在活动中充分锻炼自己的策划能力、组织能力、表现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真正做到了“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

  本次活动让师生深深感受到了国学经典的无穷魅力,培养了学生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学校还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做足、做好活动育人、文化育人的文章,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书香校园建设。(文/张宇 图/彭振钊等)

西校区诵唐诗唱宋词暨课本剧展演大会精彩瞬间

七岁小朋友现场背诵白居易的《长恨歌》

认真观看的师生及家长

大合影

 

东校区国学经典朗诵会精彩瞬间

 

学生充分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