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齐家滨书记教师节来日照一中看望慰问教师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09-11 03:57 【查看次数】: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齐家滨到日照一中调研,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广大教师。

  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市政府党组成员、总督学张传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王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申淑清参加活动。

  齐家滨书记现场听取了傅强校长对学校办学情况的汇报。日照一中2018年高考再创辉煌,有6名同学考入北大、清华,大批学子考入国内外名校。日照一中有1950人参加高考,高考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上线人数1355人;纯文化课本科上线人数1758人,全部本科上线人数1800余人。日照一中通过高校自主招生人数在全国名列前茅,连年被评为“高校自主招生百强中学名校”,2018年有520人次通过高校保送及自主招生初审,列全国第11名。同时,学校在学科奥赛、科技创新教育、作文大赛、英语大赛、地理科技大赛、学生社团大赛、篮球、田径、健美操、足球、乒乓球等许多方面都取得了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成绩。齐书记对日照一中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齐书记一行到学校校史馆参观,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日照一中创建于1924年,建校94年来,秉承“兴学救亡”的办学宗旨和“勤朴勇诚”的校训,为民族解放和祖国建设培养了6万余名优秀人才,其中恢复高考以来向高校输送本科人才4万余人,有知名博士校友近千人,有将军校友14位,138名学子考取北大、清华。

  齐家滨书记指出,日照一中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文化传承的学校,为全市各项事业尤其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日照一中进一步深入挖掘学校厚重的人文底蕴,积极加强与海内外校友的联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齐家滨书记到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希望学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