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精彩暑假为新学年积蓄力量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9-04 11:33 【查看次数】:

  暑假已经结束,新学期正式开始,在过去的这个暑假,日照一中举行了多项活动,为新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添能蓄力。

行政干部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8月17日,日照一中在东校区举办了暑假行政干部学习培训活动。活动开始,傅强校长作了题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共同开创日照一中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动员讲话。之后,全体行政干部结合讲话精神,围绕特优生培养、新高考与新课程研究实施、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核心素养提升与德育创新、文明校园创建与办学品质提升、行政后勤服务效能提升与服务育人6个课题进行了分组讨论,集思广益,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经过充分讨论之后,各课题组汇报人集中汇报了讨论的成果。最后,傅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各课题组的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行政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研究意识,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二是增强争先创优意识,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三是增强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高三教师会:鼓足干劲,再创辉煌

 

  8月21日,日照一中在东校区举办了新高三全体教师会。傅强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在回顾学校今年的高考情况的基础上,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提了八条建议和要求:一是让信心更充足一些,二是让责任更明确一些,三是让复习策略更精准一些,四是让复习重点更突出一些,五是让复习起点更实际一些,六是让特优生培养更有效一些,七是让研究氛围更浓厚一些,八是让师生关系更和谐融洽一些。傅校长希望新高三全体教师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创造2018年高考新辉煌!

 

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管理,凝心聚力

 

 

  8月27日,日照一中召开了九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成员名单,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名单,新一届女工委员会名单,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名单。之后,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对提案的答复说明,并对干部和职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全体教职工大会:聚焦课堂,敬畏课堂

 

  8月27日,日照一中在东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傅强校长以《敬畏课堂,做让学生铭记终生的好老师》为题作了讲话,希望老师们以敬畏课堂的心态和高尚的师德师风面对新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会上,还举办了“第三届感动一中人物(教职工系列)”颁奖典礼,安排部署了暑假教师校本研训活动。

 

 

 

 

 

 

 

校本研训:学生开学前,教师进考场

 

  8月30日,冒着秋风秋雨,日照一中全体教师走进考场,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教师专业素养达标测试。近年来,每年暑假开学前,日照一中都组织教师走进考场,参加以高考试题为主要内容的教师专业素养达标测试,目的在于引导老师们关注高考,研究教学。除了教师专业素养达标测试,在校本研训期间,学校还为老师们安排了专家报告会、学科教学研讨会,并组织老师开展了“先周备课”,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好了准备。

 

 

 

 

 

 

 

本期编辑:彭振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