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徐铭泽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4-29 10:26 【查看次数】:

 

  中考冲刺在即,为帮助初三学子取得更加理想的成绩,日照一中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开办了“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谈中考备考”专栏,邀请部分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一中学子介绍中考备考经验,以期给初三学子以指导;分享他们的一中故事,为你带来一个不一样的一中天地。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静、勤、稳、乐”,中考加油!

徐铭泽  日照一中2016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东港实验学校

 

 
 

 

 

  时间这淘气的家伙跑得可真快,似一个精灵,将你们带到中考的大门前,推开大门,我在一中等你。我想,面对中考这扇看似沉重的大门,你或许会感到莫名的紧张,是啊,你们现在正徘徊于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换做谁也都会紧张,去年的我亦是如此。为了让你们少绕一些弯路,我想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与你们分享一下我对于中考的感悟。
  临近中考,你们中的一部分人也许已嗅到了假期的气味,现在正规划舒适的假期生活。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你就危险了。这种迹象表明,你的心是躁动不安的,现在及时调整,为时不晚。为什么不试着去接近大自然,听听风的呼声,鸟的鸣叫,让心平静下来。培养“静能量”,你会在考场中爆发,我在一中等你。

 

  古有祖逖闻鸡起舞,今有鲁迅挤海绵之水。勤奋是打开成功大门不可或缺的一把钥匙。你若是也想打开中考胜利的大门,勤奋是少不了的。进入冲刺阶段,想必你们也早已身心俱倦,可若是放弃,之前的汗水也就白流了,所以咬紧牙关,冲向终点吧,我在一中等你。

  考试前夕,一定要稳住,这时不要再整天陶醉于刷题带来的快感,与其疯狂刷题,不如停下来反思总结一下。这时你们最好从书包里掏出课本,稳扎稳打,夯实基础,吃透课本,许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就这样在中考时稳步前进吧,我在一中等你。

  心态是考试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调节好心态尤为重要。心情一好,分数能上20分;可眉头一皱,我不知会摔得多惨,这是我的切身经历。所以说保持一颗乐观积极的心,一定会祝你一臂之力。中考时,以乐观之心态笑迎难题,你会愈战愈勇,我在一中等你。

  余秋雨在《借我一生》中这样写道:“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走去,真正能保护你的,是你自己的人格选择和文化选择。”站在文化选择的第一个十字路口,只有选对方向,才不会让自己后悔。

        对我来说,一中就是最好的选择。日照一中拥有近百年的文化底蕴,走在一中的每一刻仿佛都能嗅到历史遗留下来的气息。走进一中校史馆,这里陈列着诸多的历史资料,都是关于一中一路走来的重大时刻以及建设性人物的记载,在这里,你可能会不禁赞叹一中的辉煌与伟大。“和容”是我们的学校文化,一中学子需要拥有海纳百川的胸怀与追求卓越的热枕。在这里,你将与全市的高手汇聚一堂,呼吸新鲜的空气,共同为目标而奋斗。

  走在一中的小路上,漫步于花园之中,一阵芬芳沁人心脾,向教学楼方向走去,传来朗朗读书声。在这里,你将建立属于自己的“文化圈”,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当然,一中并不只看重知识学习,同时也追求培养全面的人才,德智体美劳样样棒。周六小休的下午,课外活动期间校园里开始热闹起来:篮球场上因为进了个好球而爆发出一片叫好;足球场上响起同伴的加油呐喊;打羽毛球的同学挥舞球拍,球在空中抛物线般优美地飞行;还有和容广场上热闹非凡,不知又是哪个社团组织的趣味活动......

 

  一中的精彩还在继续,你们想与我一同踏上属于一中人的青春旅途吗?我在一中等你,Come on!

 

本期编辑:彭振钊

 


 

 

 欢迎关注日照一中官方微信:rzyiz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