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丁瑞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4-20 09:05 【查看次数】:

中考冲刺在即,为帮助初三学子取得更加理想的成绩,日照一中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开办了“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谈中考备考”专栏,邀请部分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一中学子介绍中考备考经验,以期给初三学子以指导;分享他们的一中故事,为你带来一个不一样的一中天地。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我在一中等你

丁瑞日照一中2016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市北京路中学

 

 
 

 

  嗨,还在奋笔疾书的初三学子!中考临近,面对着一本本枯燥的辅导书,此时的你们往往伴有片刻的思绪出游。在这片刻之中包含了太多对于未来的憧憬,极有可能是那个可以忘掉作业、疯狂玩耍的假期,但我相信,更让你们向往与激动的,该是离你们越来越近的——高中生活。我曾经以为高中只有枯燥、紧迫的学习,但当我即将要度过高一时,细细回想这一年在一中的生活,辛福感却油然而生。

  你们一定都听说过一中,这所名副其实的“日照一中”。但你们对它的了解,大概仅仅局限在一些官方的说法。是的,日照一中是一所老校,但这却是个充满生机的校园。你听到早晨那铿锵有力的宣誓了吗?那是一中学子在迎接崭新的一天。你听到傍晚那振奋嘹亮的歌声了吗?那是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在为自己加油鼓劲。

  一中治学严谨,师资雄厚,教学质量高,不必多说。可一中的特别之处,在于它虽然严肃,可又不失活泼。课程表上的艺术课是一中的“特色大餐”,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选择课程。绘画、书法、摄影、歌唱、创作、戏剧……总有一款适合你,你的精彩作品,还会被展览在一年一度的艺术展上呢!

  身为一中学子,我深深感受到一中对传统文化的重视,还有对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视。元旦晚会是一中又一大特色。我虽然只参加过一次,但那盛大的场面,精彩的节目,让我深受震撼。整场晚会全由学生来筹备和主持节目,兼以老师的协助,让我们在享受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同时充分锻炼自己的各种能力。

  说到那些高质量的节目,就不得不提学校的社团。在学习之余,去舞蹈社团跳段街舞;去棋类社团下盘围棋;去模联社唱一支英文歌;或去文学社团,精心写作,发表于校刊《营光》之上……既能劳逸结合,又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岂不美哉!

  一中还有重视体育的传统。举办运动会毫不马虎,从入场到闭幕都经过精心策划。赛场上的人奋力拼搏,看台上的人卖力助威,构成一幕幕温馨动人的场景。踏春的季节到来,高一年级的远足活动也如约而至,一次身体与意志的较量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旅行。

  我所描绘的,还不过是一中学习、生活的冰山一角。在这所生机勃勃的校园中,每天都发生着许多故事,那些温暖又鼓励人心的故事。这里不只有学习,更有属于你的诗和远方;这里不生产“高分低能”的学习机器,而是培育了众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一中的独特魅力是否已经吸引到你?那么,来吧,只要你足够努力,一中的怀抱永远为你停留。

  亲爱的你,带上你的梦想,向中考进军吧!

  来吧。一中的美好,由你来继续。

 

本期编辑:彭振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