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成安琪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4-14 08:36 【查看次数】:

 

  

  中考冲刺在即,为帮助初三学子取得更加理想的成绩,日照一中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开办了“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谈中考备考”专栏,邀请部分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一中学子介绍中考备考经验,以期给初三学子以指导;分享他们的一中故事,为你带来一个不一样的一中天地。

 

 

 

铃声响起时,我在一中等你

成安琪 日照一中2016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港中学

 

 

 
 

 

  不知不觉间进入一中已经接近两个学期,中考前的那段紧张忙碌的日子在高中已经成为常态。转眼又是中考,就来谈谈中考前我的备考方法吧。

 

 
 

请输入标题 bcdef

 

 

  最重要的是心态平和。戒骄戒躁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学习的制胜法宝,倘若在中考前能够保持平和的心态,一步步踏实地走完这段初中生活中最难熬也最有意义的路,得到一个满意的成绩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切忌拆东墙补西墙,晚上为了比别人多学一点而拼命熬夜,白天反而没了精神,导致听课的效率大大降低。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请输入标题 bcdef

 

 

  拥有自己的学习“套路”能使你考前的学习效率大大提高。不仅要紧跟老师的复习步伐,还要争取从其他方面自主复习,与老师的复习形成呼应,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复习了后半段却忘了前半段”的情况出现。复习阶段,笔记本、错题本的优势大大凸显出来,经常翻看、多次整理能让你记得更深刻。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请输入标题 bcdef

 

 

  合理的体育锻炼能让你清醒头脑。不要觉得考完体育后跑步、仰卧起坐什么的都丧失了存在的意义,恰恰相反,适量的体育锻炼不仅不会耽误太多的学习时间,反而能够大大消减学习给大脑带来的疲劳,提高之后的学习效率。

 

 

 

 

  结束中考进入一中,感受最深的是相对紧张的学习生活。这里汇聚着一批精英学子,想在他们之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所以努力、勤奋必不可少。然而在这紧张的节奏中仍然有许多珍贵的东西,比如军训时大家的努力和汗水,比如元旦晚会来自各部各班同学的精彩演出,比如运动会上的加油与呐喊,再比如期待已久的远足。它们或已经过,或将到来,最终都会在高中三年、一中校园这个小蜜罐中发酵、沉淀,酿成甜蜜的记忆。

  当然,日常学习生活不仅有奋斗、竞争的压力,更有丰富有趣的探索与展示。语文课前的三分钟演讲可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物、化、生的实验课上可在一方小天地里探究大千世界;穿越古今、纵横中外的历史课堂上让我们倾听前人智慧……正是一中优秀的师资与雄厚的教育资源,才使我们享受到分模块的音乐、美术课,宽敞的图书馆和丰富的社团活动。

  愿各位中考如己所愿,中考的铃声响起时,我在一中等你。

 

 

 

 

 

本期编辑:彭振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