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传承•创新•发展:共同创造学校改革发展的美好春天——我校举办寒假行政干部学习培训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2-07 04:46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行政干部的思想境界和业务能力,2月5日—6日,我校在东校区举办了寒假行政干部学习培训活动。

活动首先召开了动员大会,傅强校长以《传承•创新•发展:共同创造学校改革发展的美好春天》为题作了动员讲话,傅校长的讲话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不忘初心,传承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二是深刻反思,查找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哪些困难与问题;三是守正创新,共同创造学校改革发展的美好春天。傅校长要求全体行政干部传承发扬日照一中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挖掘潜力,克服不足,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他希望全体行政干部在新学期的工作中进一步明确“建设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品质现代学校”的办学目标,建好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两支队伍”,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三种意识”,落实好依法治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人才兴校“四大战略”。他还明确提出新学期要重点抓好高三、学优生培养、新高考研究、教学改革和德育创新、招生“五项工作”。

随后,全体行政干部结合傅校长讲话精神,围绕“传承·创新·发展”的主题对学校管理、课程、教学、德育、队伍建设、服务保障、特色创建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集思广益,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2月5日下午—6日上午,相关处室、级部、学科教研室汇报了上学期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思路及拟开展的重点亮点工作,并围绕会议主题和主要议题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傅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各部门的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行政干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敬畏课堂,做教育教学的行家里手;二是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做一名优秀的管理者。

本次行政干部学习培训活动使全体行政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校办)

傅强校长讲话

牟春林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