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校王浩然同学获全国数学奥林匹克金牌并进入国家集训队!创日照市奥赛历史!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12-01 05:31 【查看次数】:

近日,从中国数学学会传来喜讯:在第32届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中,日照一中王浩然同学代表山东省参赛,荣获国家金牌并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北大清华保送资格,创造了我校和日照市奥赛的历史。据悉,在本次大赛中我省共有3人获全国金牌,2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其中王浩然同学获全省第二名,这是我校乃至我市在全国奥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欢迎仪式

12月1日上午,学校领导在学校会议室为王浩然同学和牟勇教练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朱校长代表学校对王浩然同学和牟勇教练的凯旋表示欢迎,对王浩然同学在牟勇老师指导下获得优异成绩,为我校、我市、我省争得殊荣表示祝贺,对牟勇老师辛勤而卓有成效的奥赛辅导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朱校长鼓励王浩然同学在国家队中戒骄戒躁、认真训练,努力争取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为国争光。

欢迎仪式

王浩然同学和牟勇教练对学校全体师生给予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努力,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厚望。

王浩然同学在日照港中学就读初中时就对数学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参加了一中组织的奥数培训,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也是日照港中学、日照一中多名老师持续精心辅导和王浩然同学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

王浩然同学的教练牟勇老师发言

王浩然同学谈竞赛体会

欢迎仪式后,朱校长等学校领导与王浩然同学和牟勇教练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王浩然同学在高二获奥赛全国一等奖时与部分教师合影留念

近年来,日照一中高度重视奥赛辅导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奥赛教练队伍,对学生进行有针对的辅导,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有7人获奥赛国家金牌、银牌、铜牌,2人获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奥赛银牌,70余人获奥赛全国一等奖,300余人获奥赛全国二等奖,仅2016年就有1人获得全国金牌,1人获得银牌,1人获得铜牌,有6人获得全国一等奖,48人获得全国二等奖。

 

【延伸阅读】

王浩然同学的教练牟勇老师曾获得“2015年度感动一中十大人物提名奖”,他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

 

坚实耕耘、锐意进取的青年教师

——牟勇老师事迹

2012年,刚走出象牙塔的他回到了母校,担任数学奥赛教练,同时兼一个班的数学老师。初出茅庐就要干两件从没实践过的工作,他首先感到巨大压力,他惶恐过,但他最终选择了担当,一步一步坚实前行。

记不清多少次,在办公室,在教室,在校园路上,在食堂匆匆进餐间,钻研奥赛试题,出试卷批试卷,评估学生学习情况,分析学生学习问题,激发学生拼搏的斗志……用清晰脚步丈量出的道路终究会繁花似锦:在2015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王浩然同学以全省第35名的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2016年荣获国家金牌并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北大清华保送资格,创造了我校和日照市奥赛的历史),另有多名同学荣获全国二三等奖。在2014、2015年高考中他所带的两个毕业班都取得了优异的高考成绩,其中2014年卜凡和丁彦方同时考取146分的数学最高分。

今年他更是重任在肩:2015级Ⅲ部1班班主任。他全身心投入,迎曦到校、戴星归家。哪位学生病了,他心里装着;哪位学生学习退步了,他心里装着;哪位学生思想有了问题,他心里还装着……难怪新婚的妻子跟他开玩笑说:“你的学生就是我们家的小三。”在牟勇老师的精心管理下,班级的学习成绩、卫生、纪律、寝室管理等各项评比都在年级名列前茅。

这就是牟勇老师,一名果敢担当、捧心付出、坚实耕耘、锐意进取的一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