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精彩开学礼,别样教师节!日照一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09-13 02:17 【查看次数】:

日照一中2016—2017学年开学典礼暨

庆祝教师节大会

 

 
 

9月8日、9日,日照一中2016—2017学年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分别在东、西校区隆重举行。日照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处级督学石磊,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副所长秦长青,望海路派出所副所长、西校区法制副校长吴有杰,东校区家委会副主任王栋,西校区家委会代表闫政府,山海大象集团副总裁孙勇,东校区家长代表张国峰,西校区家长代表赵利,学校领导朱先亮、傅强、范海华、牟春林、崔久华、李斌宜、王秀法和全校师生6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副校长傅强、牟春林分别主持两校区大会。

 
 

校长寄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校长、党委书记朱先亮寄语

 
 

校长、党委书记朱先亮回顾了上学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寄语全校师生,自觉践行“勤朴勇诚”的校训,始终牢记为什么出发,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指出,日照一中将不忘为国家、民族培养更多栋梁之材的初心,全面提升办学品质,办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学校,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他希望老师们能够不忘初心,始终胸怀教育理想,始终充满激情和诗意,努力做受学生爱戴、使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教师,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人;他希望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初心,继承和发扬日照一中的优良传统,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能够适应未来、引领未来、创造未来的高素质人才,做实现中国梦的“梦之队”。

 

 

 

市教育局领导致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处级督学石磊致辞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处级督学石磊出席两校区大会并致辞。他首先代表市教育局,向日照一中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年最美好的祝愿。他指出,日照一中是我市乃至我省高中教育的一面旗帜,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建校92年来为民族解放和祖国建设培养了数万名优秀人才,为我市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还对日照一中师生提出了新的希望。他希望老师们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切实增强责任感,做广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努力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希望同学们勇担使命,全面发展,为将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建设美好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师代表致辞:向着成功的终点勇往直前

东校区教师代表王艳致辞

西校区教师代表李峰致辞

 

 
 

教师代表王艳、李峰分别在两校区致辞。她们希望全体同学传承“勤朴勇诚”的校训,发扬“尚真求实、学而不厌”的学风,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向着成功的终点勇往直前 。她们表示将和全体老师一起,继续发扬“启智励学,诲人不倦”的教风,用心教书,潜心育人,为实现学校“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办学目标贡献力量。

 
 

 

家长代表致辞:一家三代8位一中学子

东校区家长代表张国锋致辞

西校区家长代表赵利致辞

 

 
 

西校区家长代表赵利讲述了祖孙三代8位家人在日照一中求学的经历,他和东校区家长代表张国锋一起表达了对日照一中的感激之情,他们寄语一中学子,牢记梦想,坚定信心,以轻松和阳光的心态迎接挑战,努力考入理想的大学,走进更广阔的天地。

 
 

 

学生代表献辞:用光荣与梦想谱写人生的辉煌

东校区学生代表致辞

西校区学生代表赵致辞

 

 
 

东校区学生代表徐子其、李雨轩、付鸿祯、陈寿和西校区学生代表陈路林洁匡首臣、田静分别献辞。他们共同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表达了对新学年的美好期望,他们将“用坚实的脊梁撑起湛蓝的理想,用光荣与梦想谱写人生的辉煌”。

 
 

 

北大清华奖颁奖仪式:5位优秀学子的家长领奖

北大清华奖颁奖仪式

 

 
 

日照一中2016年高考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王海贝、王子涵、梁乐萌、刘鑫、赵文琳5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获得了山海大象集团在我校设立的高考北大清华奖。在典礼上,山海大象集团副总裁孙勇为5位优秀一中学子的家长颁奖。

 
 

 

教师宣誓: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终生

东校区臧陆峰老师领誓

东校区宣誓仪式

西校区刘宏老师领誓

西校区宣誓仪式

 

 
 

典礼最后,举行了隆重的教师宣誓仪式。全体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我是光荣的一中教师,

是莘莘学子的良师益友。

我要秉承“勤朴勇诚”的校训,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启智励学,诲人不倦。

用人格塑造人格,

用心灵感化心灵,

用智慧启迪智慧。

为学生的健康成长,

为一中的改革发展,

为民族的伟大复兴,

奉献终生!


 

 

 
 

 

 

欢迎关注日照一中官方微信:rzyiz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