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2名学生摘取全国信息学奥赛银牌铜牌,通过北大等六所高校现场招生面试!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07-27 07:07 【查看次数】:

7月27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四川绵阳南山中学落下帷幕,日照一中2名进入省队的高二学生孙文厚、孙明志发挥出色,分别获得银牌、铜牌,并在比赛结束后的3个小时内连续通过了北京大学等6所高校的现场面试。其中,孙文厚以总分423分的成绩获得全国银牌,通过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现场招生面试,孙明志同学以总分407分的成绩获得铜牌,通过了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的现场招生面试,这些学校将分别给予两名学生最低降至一本线录取等资格并由学生自主选择签约。

 

竞赛委员会负责人为获得银牌的孙文厚同学颁奖

孙文厚()、孙明志()同学合影留念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中国国内青少年信息学届最高级别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余名计算机编程高手参加,日照一中这2名学生是经过山东省联赛在内的47场比赛选拔,代表山东省队参赛的。近几年来,日照一中共有9人进入省队并在全国决赛中荣获奖牌,有65人获全国联赛一等奖,这些学生全部通过保送或自主招生进入清华、北大、复旦等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