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彭寒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06-10 11:05 【查看次数】:


中考冲刺在即,为帮助初三学子取得更加理想的成绩,日照一中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开办了“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谈中考备考”专栏,邀请部分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一中学子介绍中考备考经验,以期给初三学子以指导。

 

 

 

做更好的自己

彭寒 日照一中2015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南湖中心初中

回想起去年时候的自己,就像如今的你们,充满热情,为了自己的明天,在努力奋斗着。如今你们正走在奔赴战场的路上,我想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你们以下几点。

一、做好充分的准备。问问自己,我准备好了吗?要记牢那些记忆不深的知识点,保持一颗沉着的心,避免因紧张或粗心而导致错误。不要没有目的地背知识点,重点是自己掌握不牢的。我自己一直用的一个方法就是对照课本目录,想想每一课对应哪些内容,记不牢的标记出来,做标记的这些就是再一遍一遍复习的重点。

二、融入自己的世界。离中考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这段时间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平静,融入自己的世界不要因做不出来一道难题而急躁不安,静下心来,慢慢地解决问题,一切都是在为不久后的中考做准备。简单就拿做一道题来说,自己真正融进做题的过程,会有颇多的收获。

三、相信自己能做到。不要对任何事失去信心,一颗向上的的心会是你做成自己想不到的事。首先告诉自己我能行,在平常,要勇于向难题挑战。在考场上,难免会出现一时半会儿没有思路的题,首先要做到不能慌乱。其次,不到万不得已,在保证会对的题能做对的前提下,要敢于动笔,鼓励自己,捋清思维,大胆的尝试。

四、给自己确立目标。目标并不需要太高,符合实际,还要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我们一步步的成长,会经历很多,中考就是其中一个关键的阶段。你要相信,我们所做的一定会让自己实现心中的理想!

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取得理想的成绩!我在一中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