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司海蓉谈中考备考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06-10 11:03 【查看次数】:

 

中考冲刺在即,为帮助初三学子取得更加理想的成绩,日照一中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开办了“在一中等你——日照一中学子谈中考备考”专栏,邀请部分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一中学子介绍中考备考经验,以期给初三学子以指导。

 

 

在一中等你

司海蓉  日照一中2015级学生

初中毕业于日照市新营中学

非常荣幸能有这个机会来谈谈我的中考备考经验。对于已经进入中考倒计时的学弟学妹们,我想说以下几点:

一、中考,是初中学习的终点,也是人生第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中考生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也是人之常情。但切忌浮躁,适当的压力也会成为我们的动力,应沉下心来,理性看待中考,保持平常心。

二、中考冲刺阶段,要注重精研中考各科目考试说明,夯实基础,查漏补缺。越是临近中考,越应该回归到书本,弄清考纲对于各个知识点的掌握要求,做到心中有数。这个时候依然盲目陷入“题海”之中,往往就会适得其反。

三、中考复习是一个融会贯通的过程,课本的知识点都十分零散,要将它们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整理归类,针对自身的薄弱环节来重点攻克。了解各个知识点的内在联系,通过不断加强练习来提高自己知识综合运用能力,掌握各种解题思路,锻炼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接近中考复习尾声,可以翻翻错题本,进一步清扫知识死角。

五、中考马上来了,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树立信心。可以把一些鼓励的话写在纸条上,放在自己随时能看见的地方。如果觉得压力大,对自己没信心,不妨和同学、家长谈谈心,从他们那里得到鼓励。

 六、不要轻言放弃,一次没考好别失去信心。对于每次考试,我们要多注意自己在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而不是过分关注分数。其实,在平时考试时出错是件好事,如果能够找到犯错的原因,弥补知识点的漏洞,中考时遇到同样题型就不会再错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万幸?

也许中考备考的这段经历现在在你们看来是很苦的,但你们要知道,这是一种历练,又是一种成长。去年此时的我们也曾这样过。但当一切结束后,怀着满腔憧憬走进日照一中的校门时,内心却感激那段不一样的经历,让我蜕变。

一个共同的梦想,将四面八方的寻梦人紧紧联系在一起。一个个满怀理想的莘莘学子,带着憧憬走进日照一中的校园;一个个学业有成的青年,带着灿烂的笑容从这里走向了高校,实现梦想,长久弥深。“勤朴勇诚”的文化内涵,让日照一中在自己的领域披荆斩棘,大胆探索,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的信念、百折不挠的精神,坚实有力的步伐,不断去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未来的壮美篇章!身为一中学子,我无悔!

眉毛上的汗水,眉毛下的泪水。咬紧牙关,迈开坚定的步伐,或许这段经历并不完美,但它是完整的。人生亦是如此,挺过黎明前最黑暗的夜,迎接你们的便是春暖花开。

再次祝愿即将中考的考生们,金榜题名!我们在日照一中,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