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校被评为“高校自主招生百强中学名校”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5-06 02:10 【查看次数】:

近日,由中国名校自主招生网、紫光教育集团研究推出的国内首个以“自主招生”为标准的中学排行榜——2014自主招生百强中学排行榜正式发布,我校被评为“高校自主招生百强中学名校”。

据悉,该排行榜评价数据全部采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权威机构数据,评价指标是由跨学科、跨领域专家团队建立的一套具有科学性的体系,保证评价结果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可重复验证,具有公信力。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137所中学参与本次评比,我校位居此排行榜第34位,充分展现了我校突出的办学特色和育人水平,也是我校学子卓越风采的集中展现。

近年来,我校牢固树立“人文日新,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与“以学生健康成长为本,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坚持依法治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人才兴校“四大战略”,创新实施“师生成长共同体”,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在自主招生工作中,学校早计划、早动手、早培养,科学引导、措施得力,努力提高自主招生备考水平,同时与高校加强联系,为学生创造更多的自主招生机会,取得了良好效果。近年来每年都有140余名学生通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或被重点大学保送录取。

(校办)

高校自主招生百强中学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