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关爱自然,放飞梦想——我校举行2015年远足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5-05 02:26 【查看次数】:

春光明媚天气清,风和日丽伴我行。4月17日,日照一中2015年远足活动在东、西校区同时举行,本次活动以“关爱自然,放飞梦想”为主题。学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出席了两校区远足出征仪式并陪同学生一起参加了远足。 

西校区师生从学校出发,步行到南湖杜家坪村委广场,中途略作休息后按原路返回,来回行程达60华里,共历时9个多小时。一路上随风飘扬的旗帜、整齐的队伍、矫健的步伐、嘹亮的歌声,彰显了一中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行进途中,大家用眼睛记录着春天的信息,用心灵感受着大自然的无限魅力。在享受着大自然美景的同时,同学们也经历着意志的磨炼:走不动了,互相鼓励着、搀扶着前进;脚上起泡了,咬着牙,继续向前;坚持不住了,热情地相互加油鼓劲。虽然有个别同学体力不支,但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和帮助下,他们不喊苦,不叫累,仍然坚持和队友们行走下去。到达南湖杜家坪村委广场后,医务人员对学生进行户外野营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午餐是三个馒头、两个鸡蛋、一包榨菜和一杯白水,但大家仍然吃得津津有味。午餐后,同学们纷纷在班旗上签名,以班级为单位拍照留念,青春的激情在此演绎,无悔的旅程一生铭记。返程的路上,伴着催人奋发的乐曲,同学们相互问候、相互鼓励、相互帮扶,坚持前进,成功的挑战了自己,最终圆满地完成了远足。

东校区师生从学校出发,步行到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中途略作休息后按原路返回,来回行程达60华里,共历时9个多小时。远足的队伍迎着朝阳,在学校校旗的引领下迈着整齐的步伐跨出学校校门,以饱满的精神踏上了远足征程。一路上班旗高扬、口号阵阵、歌声嘹亮,队伍一路前行,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到达目的地后,稍作休整,全体师生进行了简单的午餐,随后,各班按照自己的远足活动方案,在沙滩上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不乱丢乱弃,把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垃圾主动收集起来,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日照一中人的良好风貌。回程的路往往愈发艰辛,有的学生脚上磨起了水泡,仍然继续坚持;有的腿抽筋了,到路边休息一下,一瘸一拐又追赶队伍……大家咬紧牙关,你帮我、我帮你,互相搀扶着坚持前进,圆满完成了任务,顺利返回了校园。

这次远足,不仅培养了学生不怕困难的顽强意志和品质,挑战了自我极限,而且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相信他们必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铭记和弘扬“远足”精神,更加顽强地面对各种挑战和压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姿态创造美好生活!

 

(文/张元芳李先伟 刘廷军 刘本艳 图/安风旗 孙勇 等)

朱先亮校长向学生代表授校旗

傅强副校长在东校区远足出征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丁兆俊副校长在西校区远足出征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学校纪委书记范海华向学生代表授校旗

崔久华副校长主持东校区出征仪式

李斌宜副校长主持西校区出征仪式

宣誓

宣誓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领导、师生一路同行

领导、师生一路同行

领导、师生一路同行

领导、师生一路同行

远足路上

远足路上

远足路上

远足路上

远足路上

远足路上

快乐心情

快乐心情

保驾护航

保驾护航

医务人员进行户外野营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沙滩足球比赛

简朴的午餐

简朴的午餐

亦师亦友

互帮互助

互帮互助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凯旋

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