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校举办寒假行政干部学习培训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4-29 04:56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行政干部的思想境界和业务能力,2月26日—27日,我校在东校区举办了寒假行政干部学习培训活动。

活动首先召开了动员大会,朱先亮校长作了动员讲话,朱校长的讲话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认清“一个形势”,把握“两个特征”,增强“三种意识”,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二是实施“四大战略”,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的改革发展之路;三是抓住重点,明确任务,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讲话中,朱校长要求全体行政干部认清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把握好我校现阶段“优势明显、形势严峻”的特征,不断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朱校长指出,要在科学定位的基础上改革创新,明晰未来改革发展的目标与思路,全面实施“依法治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人才兴校”四大战略。朱校长还结合新学期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发展规划;二是要推进制度创新,完善制度建设;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提高质量奠定基础;四是要加强优秀学生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全体行政干部围绕学校发展规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集思广益,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2月27日下午,各小组对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围绕会议主题和主要议题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朱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对各组的讨论汇报进行了详细点评,对各组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行政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责任,勇于担当;二是要讲学习,改革创新;三是要讲奉献,团结协作;四是要讲纪律,廉洁勤政。

近年来,每学期开学前我校都举行行政干部学习培训活动,这是我校提高学校管理效能和办学境界的重要举措,使全体行政干部进一步打牢了理论功底,更新了管理理念,明确了新学期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安风旗  文/李先伟)

朱先亮校长讲话

傅强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