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关于恢复日照临时中学时期校歌的决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4-29 14:57 【查看次数】:

1946年3月,日照临时中学(日照一中的前身)在青岛成立。为培养学生的爱国、爱乡之情,日照临时中学谱写了校歌。

日照临时中学校歌蕴含着大气磅礴、真挚热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展示了老一辈一中人蔚为大器、誓做栋梁的精神风貌,曾激励广大师生为中华崛起和家乡建设而发愤图强、建功立业。这首校歌在新时期仍具有巨大的感召力和鲜活的生命力。

为传承历史,开创未来,更好地推动学校优质、特色发展,学校决定自即日起恢复日照临时中学时期校歌,并定名为《大器蔚为邦家光》,以此激励全校师生进一步振奋精神,薪火相传,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早日实现“办名校、聚名师、育英才”的“一中梦”而努力奋斗。

希望各处室、级部尽快组织师生学唱该校歌,学校将适时组织开展唱校歌比赛。

附:《大器蔚为邦家光》(原日照临时中学时期校歌,歌词略有改动。)

   《大器蔚为邦家光》词、曲作者简介

                             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

                             2014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