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 程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6-12 15:56 【查看次数】:

踏上征程,一路咆哮,没有终点,我们风华正茂。

走 过六十里,才知道意志没有终点;冒过风雨冰雹,才明白思想是身体的极限。去往森林公园的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时而拿出相机记录着沿途的风景,记录着彼此的 笑容。那些平时只能坐在车里看到的沿街景色,在这时也别有一番风韵。初春的婀娜雅致体现在一花一草一木,每一寸空气中。阴暗的日光,细细密密的雨丝装点着 前方的路。而在我看来,最美的风景是我们不灭的笑容,那是属于青春的,是十六岁少年独有的傲娇。踩着路沿石,踏着柏油马路,没有想过前方的路会有多困难, 望着无尽的前方,没有绝望,因为,青春就是资本,敢于向前,毫不畏惧,拼的就是希望。

谁 也没有想到,回来的路上下起了冰雹,给将要透支的身体带来了巨大的困难。雨伞已然遮挡不住暴雨,索性收起来,踏步于雨中,接受雨滴的亲吻。体能渐渐透支, 双腿,也不能自己,看着经过的大巴车,安慰自己说: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雨中的我们依然嬉笑,也不时多出几句抱怨,每一步都显得格外艰难,想要放弃,想 要逃避。回想起一天的坚持,终于,微笑着大踏步继续走下去。泥泞的路上,洒下了青春的印记。

临近学校,没有想象中的欣喜若狂,而是平静的接受。那份喜悦,埋在心里;那种成长,渐渐辉煌。

一路欢歌一路收获。恰同学少年,豪情不减,嬉笑当年。

 

2012级3部3班 卢溪悦

 

上一篇:远方

下一篇:诗酒趁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