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关于转发《日照市教育局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秋国庆廉俭过节的通知》 (日教字〔2015〕97号)的通知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9-25 15:05 【查看次数】:

 

关于转发《日照市教育局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秋国庆廉俭过节的通知》  (日教字〔2015〕97号)的通知

 

各处室、级部,全体教职工:

近期,省纪委、市纪委分别召开会议,对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进行了部署,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秋国庆廉俭过节的通知》(日教字〔2015〕97号),要求各学校按照中央、省市纪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为贯彻上级要求,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严肃校纪校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现将市教育局《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秋国庆廉俭过节的通知》(日教字〔2015〕97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日照一中

2015年9月25日

 

 

 

日照市教育局

 

日教字〔2015〕97号

 

日照市教育局

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秋国庆

廉俭过节的通知

 

各区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国际海洋城教育局,市直各学校:

中秋、国庆临近,纠“四风”又到了重要节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按照中央、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就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定,确保廉俭过节。要以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教育引导,重申各项纪律规定,严格强调节日期间廉俭过节纪律,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严禁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接受工作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和购物卡,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全体教干教师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确保节日期间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二、严格监督检查,形成强大震慑。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严格落实检查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要以滥发过节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以及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问题为重点,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地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完善信访投诉机制,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认真受理每一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举报线索,及时进行核查。要密切关注现代物流快递送礼,以礼品册、提货券代替实物商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电子礼品预付卡等隐蔽问题,提高发现能力。要结合教育行风建设,延伸监督检查触角,规范师德师风,实现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和教育行风建设监督检查全覆盖。

三、严肃执纪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挺在前面意识,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不放。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严查快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或者压案不查、瞒案不报、包庇说情甚至干预案件查处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对协助党组织监督工作不力,致使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或者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追责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纪检监察部门及相关责任人的监督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执纪问责情况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市教育局。

 

 

 

日照市教育局     

2015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