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四大战略

四大战略”:依法治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人才兴校。

实施“依法治校”战略,就是按照教育法律的原则与规定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提高学校依法处理各种关系的能力,尊重学生人格,维护学生合法权益,营造符合法治精神的育人环境;就是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实现学校管理与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使学校、教师、学生的合法权益依法得到保障。

实施“质量立校”战略,就是把质量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命线”,始终放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就是促进每一个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成人成才,让每个学生的人生都出彩。学校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适应未来社会需要作为衡量教育质量的根本标准;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高考的要求,深化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努力建设适应学生未来发展需要的课程体系,建设高效课堂、智慧课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努力实现人人成功、个个成才的目标。

实施“特色强校”战略,就是在抓好质量的同时,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理念,重点从特色课程、特色德育、特色项目入手,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特色发展。一是深化课程改革,彰显学校课程特色;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彰显学校德育特色;三是强化特色项目建设,彰显学校项目特色。

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就是把教师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根本力量,尊重教师、信任教师、依靠教师、发展教师,让学校成为教师成长乐业的家园。一是建立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培养机制;二是建立优秀人才引进和流动机制;三是完善师德建设的激励约束机制。

 

三维愿景

 

汇聚富有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的教师;

培养富有科学精神和人文情怀的学生;

建设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