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青春昂扬进行时,日照一中远足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9-05-06 02:40 【查看次数】:

  春意盎然的季节,日照一中于4月30日上午七点举办了远足活动,东西两个校区同时进行。

  此次远足过程中警用指挥车、警用摩托车、120急救车都配备齐全与远足学生同在。此次远足为磨练学生意志,增强体质。弘扬长征精神,培养学生的吃苦精神,强化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和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并对学生进行耐挫折教育。

  东校区在途中经过森林公园以班级为单位,分共同体内部就餐,时间30分钟。就餐后,收拾干净自己的营地。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班级活动,写诗歌,丢手绢,击鼓传花,杠拐,老鹰抓小鸡,打鸭子,拔河比赛,踩气球,沙滩沙画比赛等游戏。

  西校区通过参观我校国防教育基地——日照市山海西路战时人口疏散基地,让学生主动接受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教育,掌握防空袭警报、人防组织指挥等基础知识,强化学生的居安思危意识,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珍爱和平、献身国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远足出发时家长们纷纷自发站在道路人行横道左右,为学生们过马路保驾护航。远足途中,学生们相互帮助,互相搀扶,师生彼此陪伴,共同坚持走下去,加深了彼此的感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远足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吃苦耐劳的意志力,培养了互相帮助的精神,也体验了一把红军长征精神,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