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网丨畅谈大学生活 分享高考经验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04-20 02:38 【查看次数】:

QQ截图20160223175451

QQ截图20160223175442

日照高考状元刘洁:畅谈大学生活 分享高考经验

视频链接:http://rznews.rzw.com.cn/rizhao/2016/0223/346263.shtml

日照网2月23日讯(记者:安琪)在外工作学习的人们,春节前纷纷踏上回家的旅途,享受一家团圆的和乐之美,这其中也包括刚刚度过半年大学生活的刘洁,毕业于日照一中的刘洁是去年的日照市理科状元,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让她喜悦的同时也感到了压力,寒假回家与亲人团聚,这份温暖也支撑着她继续在外拼搏奋斗。

在刘洁的家里,记者见到了这个女孩,19岁的她谦逊有礼,落落大方,去年高中毕业的刘洁在高考中取得了707分的好成绩,成为日照市高考理科裸分第一名,现在她就读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刚刚度过半年大学生活的她感触颇多。

“大学面临更多选择,比高中更自由,更尊重人的发展,但是面临更多的压力更多的责任。”刘洁说,大一新生一开学普遍会感到迷茫,一方面有很多的社团活动,另一方面学习也不能耽误。

从开始的不太适应到现在的游刃有余,刘洁不断在大学生活中调整自己。当记者问起刘洁如何在高考中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时,她说学习态度是最重要的,她觉得即使是在大学,在以后的人生发展中也是如此,一个真正想专心学术的人,一定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面对高考这一决胜关,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固然重要,但还要讲究效率,刘洁说,她在高中学习中几乎没有熬夜学习的经历,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精力充沛,善于利用零散的时间让自己在竞争中更胜一筹。

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刘洁的下一届学弟学妹就要参加高考了,作为学姐,刘洁也向他们提供了一些临考经验。

“还有几个月要高考,现在时间非常宝贵,我觉得应该避免一些娱乐活动,要保持适当的紧张,但不能太紧张,同时要保持自信。”刘洁说,在学习方面她建议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

突出高考重围,进入自己心仪已久的大学,这半年离家在外求学的日子也是刘洁从小到大离家最久的时间,平常想念家人了只能通个电话,不过寒假到来前比刘洁更激动的是她的父母,两口子天天计算着时间做准备。

有了父母的悉心照顾,刘洁很享受起自己的寒假生活,节奏也慢了下来,陪陪父母,预习一下新课程,见见同窗好友,生活轻松惬意。

寒假生活总是短暂的,刘洁早已买好了回程的车票,对于她来说,家里的温馨让她倍感温暖,正是这一份家的温暖、父母的默默支持,让她在前行的路上心怀感恩、无所畏惧。(来源:日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