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照一中举行“生本课堂”研究学习教师论坛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21-05-11 09:24 【查看次数】:

 

  4月14日晚,日照一中分校区同时举行了以生本课堂研究学习为主题的教师论坛。学校领导出席活动,高一、高二老师以年级为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教学处副主任刘宏主持。此次活动中,诸位领导、老师获益匪浅。

  “把课堂还给学生,以学生为本”是一句老生常谈,却不易实现,我校的迟玉华老师却不仅做到了“生本课堂”,而且帮助学生以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会上,迟老师以《基于认知规律的高品质课堂研究——“生本课堂”构建与思考》为题介绍了生本课堂的诞生过程及生本课堂的含义,着重介绍了其打破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大胆地创新实施的具体细节,并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如何反思和改进进行了详细诠释,带给在座的老师许多启发和感悟。

  学生的优异成绩是教师教学成功的最好注解。事实证明,“生本课堂”模式是一种行而有效的特色教学模式,它在一中的地理课堂中发芽、成长,相信今后也能够在各个学科课堂中蔚然、壮大。

西校区会场

东校区会场

通讯员:付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