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政治学科周活动侧记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12-10 06:08 【查看次数】:

  11月26日-12月2日,政治学科教研室结合打造“四度课堂”,做“四有教师”,开展了以“学习方针政策,提升政治认同,加强课堂研究,提升学科素养”为主题的政治学科周系列活动。

  本次学科周任务目标明确,计划富有条理性。11月29日,在东校区开展了跨校区交流活动,王芳、安佰伦、耿纳、王衍君四位老师分别就经济、政治、文化、哲学四个模块,交流了近五年全国新课标卷命题特点和规律。安百伦老师汇报交流了外出学习的心得体会。

  活动周期间李西苗老师作了《中华文化的“体”与“用”》传统文化大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各级部举行了“青春遇到新时代”中学生时政小论文征文活动、考试优秀答题卡展览、知识墙报、知识体系比赛风云榜、课本基础知识默写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来自三个年级的安斌、张秋平、于世花、安淑阳、王现龙五位老师,上了5节“三步五环节”课堂教学观摩课,教研室组织进行了深入的评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学科周系列活动提高了师生学习政治、关心时政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的人文情怀,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政治学科能力与素养。(政治教研室:王现龙)

王芳老师做高考试题交流

安百伦老师做高考试题及外出学习交流

耿纳老师做高考试题交流

王衍君老师做高考试题汇报交流

李西苗老师做传统文化讲座

安斌主任上公开课

张秋平老师上公开课

于世花老师上公开课

安淑阳老师上公开课

王现龙老师上公开课

政治教研室尹相和主任组织评课

“青春遇到新时代”中学生时政小论文

知识构建比赛

学生知识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