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全市高中体育运动训练专题研讨会在日照一中举行,一中经验广受好评!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8-11-24 11:34 【查看次数】:

  11月20日,日照市高中体育运动训练专题研讨会在日照一中召开,来自全市各区县高中体育教研员及高中体育教师代表60余人参会。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化全市高中体育运动训练改革,不断更新训练理念,探讨有效训练、有效学习的途径,强化训练指导,全面提高我市高中体育运动训练质量。

  上午,各高中教师代表对体育特长生和普体学生的训练和管理作了经验交流,日照一中王立山老师作了典型发言,受到与会老师的广泛好评。近年来,日照一中体育竞赛工作百花齐放:男篮、女篮多次夺得全国CSBA高中篮球锦标赛冠军,田径队夺得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田径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健美操队、足球队、乒乓球队也跻身全省前列。学校定期举办运动会,组织师生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教职工趣味比赛等群众性体育活动。学校的体育教育工作取得了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成绩。

  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刘元玲老师作了交流总结,并对我市下一步学校体育训练和管理指明了工作方向。

  下午,日照一中王立山老师、李照群老师分别展示了《跑动的姿势及小力量练习》和《跑动节奏及核心力量练习》运动训练课。与会老师对两位老师的精细化训练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高度评价了训练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最后,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刘元玲老师作总结,并就如何搞好有效运动训练提出了一些建议。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自己深刻地认识到了本次研讨会的价值,也领悟到了体育教师应有的智慧和精神。老师们表示,将以本次教研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运动训练中多进行方法创新,更好地为我市体育运动训练的发展贡献力量。(艺体处)

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刘元玲老师作交流总结

日照一中王立山老师作典型发言

其他兄弟学校作经验交流

王立山老师展示运动训练课

王立山老师与老师们交流训练心得

李照群老师展示运动训练课

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刘元玲老师作交流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