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英语嘉年华 师生共发展——我校开展英语学科周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04-20 08:51 【查看次数】:

近日,英语学科教研室围绕“搭建展示平台,营造学习氛围,提高教研水平;建设学科文化,培养学科素养,促进师生共同发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学科周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学生活动,第二部分是教师活动。

在学生活动中,各年级组织开展了“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英语歌曲大赛、阅读竞赛,美文美句背诵、听力突破、单词大赛,单词听写大会、书写大赛,作文竞赛,优秀试卷展览,高考考点规律研究、高考新题型专项训练、弱科生扶偏指导座谈会、尖子生培养专题报告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既有对学生规范养成的教育,又有对学习方法的指导,既有基础知识的巩固,又有能力的训练提升及才华的精彩展示。

在教师活动中,英语学科教研室组织举办了跨校区 “阅读教学”研究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于4月7日在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刘燕副主任主持,东西两校区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会上,刘爽副主任做了题为“挖掘选修素材,服务高考备考”的报告,她认真分析了选修教材的编写特点,揭示了选修教材对于高考的重要性,并举例展示了如何深度挖掘选修教材,如何实现用教材来教,而不是教教材。孔晓慧老师谈了自己对阅读教学的几点思考,分析了学情,并以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为基础,提出阅读材料分级和建立阅读库的建议。姜华老师就阅读教学中词汇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与大家探讨了词汇书的使用方法,如何提高学生对词汇的识记和运用,并提出建立词汇库的建议。庄连新老师分析了文化意识在高考中的渗透,她带领大家感受英语文化,深挖高考题中的文化话题,关注高考最新动向。会上,陈录伟主任强调了阅读教学的重要性,并对“互联网+”时代英语学科的建设及发展做了重要指导。最后,刘燕副主任为报告会做了精彩的总结,给老师们的教学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建议。活动周期间,还举办了尖子生培养专题会、考试说明研究会,优秀导学案展示等活动。西校区庄萃萍老师、范立艳老师、何晓君老师,东校区辛方园老师分别展示了高三复习课和高二、高一的阅读课。

 此次英语学科周活动是师生共享的一次英语盛宴,丰富多彩的活动,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推动了教师对教学的探究,促进了师生共同发展。

(文/西校高二英语教研室    图/ 刘贤禄 王建荣 范立艳)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刘燕副主任主持报告会

刘爽副主任作报告

孔晓慧老师作报告

姜华老师作报告

庄连新老师作报告

范立艳老师上公开课

辛方圆老师上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