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东校区举行第三期教师论坛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04-20 08:47 【查看次数】:

东校区举行第三期教师论坛

4月13日晚,东校区举行了第三期教师论坛,心理教师史绍云老师作了题为《怒放的生命——教师如何为学生减压》的报告。论坛由教科研中心主任李西亮主持,学校领导傅强副校长、牟春林副校长、崔久华副校长出席论坛,全体教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史绍云老师通过心理辅导的具体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容易被考试焦虑困扰的学生应该如何正确看待压力,以及消除考试焦虑的方法;与大家交流了高考前学生可能会出现的异常心理现象、形成原因及科学疏导方法,并提出了总体解决方案,在学习技巧、心理调节、学会减压等方面给出了专业建议。

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我校全体教师一直在积极努力地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身心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史绍云老师的报告使大家受益匪浅,受到一致好评。 

(图/郑秀兰,文/孙嘉彬)

李西亮主任主持

论坛会场

史绍云老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