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家园

 
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音乐学科名师(部分)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5-05-12 19:06 【查看次数】:

唐伟

(省教学能手等)

   唐伟,中学音乐高级教师,全国基础音乐教育名师联盟名师,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首批普通高中学科教学改革省级骨干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

  曾获市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山东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2005年获教育部体卫艺司举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小学音乐优质课比赛一等奖,这是迄今为止我省高中音乐教师获得的同类比赛最高奖项。

  2007年被曲阜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聘为音乐学院教育硕士导师,2008年起被省教育厅聘为高中远程研修省级课程团队专家。

  有多篇论文在《中国音乐教育》等国家级、省级核心期刊发表,多次举行国家级、省、市级公开课与示范课。所辅导专业学生有多人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等全国知名音乐院校。

秦艳萍

(市教学能手等)

  秦艳萍,1997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系。中学一级教师,首届市级艺术工作先进个人,市级音乐学科教学能手,首批市级音乐学科教学新秀,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考官,首批普通高中音乐学科远程研修课程指导教师团队核心成员,日照市钢琴学会理事,日照市教育学会音乐学科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工作,获第三届山东省艺术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山东省音乐课评选一等奖,市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市教科所课例比赛一等奖,2008年在全市教师节文艺表演中获优秀表演奖,2009年获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工作“优秀辅导教师”称号,学校优秀指导教师。有多篇论文公开发表,省市级获奖论文数篇。2015年度、2016年度荣获日照市教育局、人事局颁发的教学工作嘉奖荣誉,同时荣获学校三等功。2018年9月开始援疆,11月在喀什地区讲授了《学会聆听》音乐鉴赏课,获喀什地区优质课一等奖。

   多次在教研活动中进行公开课教学示范,并担任多项重大评选活动评委。所辅导专业学生有多人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

牟小丽

(市教学新秀等)

  牟小丽,女,1976年9月生,1999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日照市教学新秀、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被评为山东省中小学素质教育文艺汇演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多次在日照市“教师新年音乐会”、教师节文艺表演中获优秀表演奖,在全市“五一文化奖”评选中荣获一等奖,获得山东省高中音乐优质课评选一等奖。

  《以素质教育为导向深化音乐教学改革》被省教育厅评为三等奖,《歌声让我们如此美丽》被山东省教学研究室评为二等奖,《器乐教学中辩证关系的合理运用》在日照市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教案《红星歌》获得山东省教学研究室论文评选三等奖。在学校“新秀展示,徒弟汇报”活动中荣获最佳展示奖,获日照一中教研成果一等奖。

 

朱媛媛

(市教学新秀等)

   朱媛媛,2005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中学一级教师,日照市音乐学科教学新秀,日照一中优秀共产党员,日照市钢琴学会理事。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工作,从事钢琴教学十余年,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绩突出。曾获山东省优质课比赛二等奖,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2008年在全市教师节文艺表演中获优秀表演奖,2009年获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工作“优秀辅导教师”称号,2012年被山东省教育厅键盘项目山东省学生艺术水平考试考官。
  多次执教市级公开课,交流课,有多篇论文发表,并多次获得日照一中优秀教研成果一等奖。其中《浅谈音乐教育对提高学生“情商”的作用》一文在中国教育学会开展的全国教育教学优秀论文、教案评选活动中,荣获“全国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柯达伊音乐教学体系在我国高中音乐教学中的实践研究》在2015年“全国中小学教育研究”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一等奖。

 亓玉斐

(省中小学音乐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亓玉斐,日照一中音乐组教师,2002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系。工作以来,专心致力于音乐专业和基本能力教学,注重寓教于乐,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兴趣,树立了良好的教师风范。所指导的专业学生有多名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等高校。
  视音乐教学为既能陶冶情操,又能启发智慧的事业,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撰写的教学论文多次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其中《浅谈声乐的语言》获得省级论文比赛二等奖,《试论现代教育技术与音乐教育》获得2008年山东省电教论文比赛二等奖。
    自2002年以来,在历年日照市教育局组织的庆祝教师节文艺演出中均获得一等奖。2005年5月参加音乐学科题为《七月的草原(声乐)》公开课,获得了与会老师的高度评价。2008年,在市音乐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一等奖第一名;在山东省中小学音乐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一等奖第二名,并凭借《奥赛罗》中高难度的咏叹调《杨柳之歌》,以绝对优势获得声乐单项第一名。

张秋景

(省优质课一等奖等)

  张秋景,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12年入职日照一中。2012年获得日照市音乐教师声乐器乐大赛一等奖;2013年获得日照市音乐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013年获得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全员远程研修优秀学员;2016年获得日照市高中音乐优质课评选一等奖;2016年执教课题《旋律写作中常用的“偷懒”技法》,获得山东省高中音乐优质课一等奖第一名;2017年获得日照市音乐教师素养大赛一等奖第一名;2019年执教省公开课《入手音乐创作-旋律的改编》。曾多次参加偏远地区薄弱学科志愿支教服务活动,多次参加日照市教师新年音乐会、春晚的演出,所指导的校区社团也取得了可喜成绩,有多名专业生考入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