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东校区高三部分班级举行家庭教育心理报告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3-07 05:11 【查看次数】:

3月4日下午,东校区高三4部4班举行了家庭教育心理报告会,心理教师史绍云老师作了题为《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报告。

随着高考的临近,考生们的压力陡增,普遍会有紧张、焦虑等情绪。作为高三考生,压力人人皆有,关键在于考生、家长和学校如何正确看待这种焦虑。史绍云老师通过心理辅导的具体案例,向家长们介绍了应该如何正确看待压力,以及帮助学生消除考试焦虑的方法;与家长们交流了高考前学生可能会出现的异常心理现象、形成原因及科学疏导方法,并提出了总体解决方案,在学习技巧、心理调节、学会减压等方面给出了专业建议。

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我校全体教师一直在积极努力地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身心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史绍云老师的报告使大家受益匪浅,受到一致好评。(东校区学生处)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