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西校区学生社团举办“书法审美”知识讲座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2-24 05:01 【查看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浓厚校园文化氛围,2月18日下午,西校区山有桑传统文化社团邀请日照市青年书画院院长、日照市书法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郭合全老师在学校礼堂举办了“书法审美”知识讲座。高一高二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郭院长在讲座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汉字的演变过程,并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在书法学习中如何追求美。他认为“看一幅书法作品美不美,既要看每个字的形体结构,也要看整幅作品中是否有变化,结体、点划不雷同,肥瘦适当,肥而能秀,瘦而能腴,风姿潇洒,达情尽性,神采飞扬”。他寄语同学们“书法学习是无止境的,是长期学习追求、不懈奋斗的事,只套将整个身心加以倾注,不断超越自我,多看、多想、多练,定能有所收获”。(西校区学生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