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科普报告再掀日照一中校园科技创新新高潮!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7-01-02 09:13 【查看次数】:

12月27日下午,日照一中礼堂内,一场科普报告正在进行,台上老师激情似火,台下师生热情高涨!会场不时传来热情的掌声。

报告人是来自山东章丘四中的创新工作室主任、创新教师李昌旺先生,李老师从自己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情况谈起,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他在主持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从科技创新思维方式方法到科技创新具体案例,从同学们可以参加的科技创新大赛到参加大赛的历程,从创新创意的积累到专利的申请,李老师都给予了殷切的指导和点拨。

 

李昌旺老师作报告

 在与同学们交流阶段,李老师提出创新创意点,引导同学们大胆设想,发散思考,大胆讲出自己的不同意见,李老师说,在科技创新领域,只有创新创意点,没有错误的答案;只有不被记录的创意,没有不被想起的创新点。在李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现场积极踊跃的谈出自己的观点,与在场同学和李老师一起交流。

报告会现场同学们大胆提出自己的观点

报告会现场同学们大胆提出自己的观点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报告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跑到台上与李老师做进一步的交流。

 会后交流

 

 
 
 

李昌旺,章丘四中功勋教师,四中分校副校长,云南省教育厅“青少年创客教育特聘专家”,中科院“未来科学家培养计划”科技与创新教育讲师团副秘书长、讲师,江苏兴化市教育局“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特聘专家”,山东交通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创新导师,中国发明协会会员,中国创造学会会员,全国十佳创新名师,有国家专利十余项。

 
 

 


(信息处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