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西校区组织开展学生社团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12-20 02:43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实现个性发展搭建平台,近期,西校区团委组织部分学生社团开展了系列活动。

淘书社团在10月—11月组织了“贫穷山区孩子的读书梦”为主题的图书募捐活动,在东、西校区共募捐图书1000余册,于12月2日、4日分两批送至了华润“爱心书屋”。据了解,这些图书将于12月24日送至了五莲县户部乡槎河小学。

“爱心书屋”负责人为学生佩戴爱心徽章

为促进书籍交流,营造书香氛围,淘书社团还于11月12日组织了旧书市场活动。同学们将读过的中外文学名著及用过的教辅材料等共千余册进行了交换或售卖,在营造了爱读书的良好氛围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

“旧书市场”活动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绿色和平社团利用周末课外活动时间在学校和容广场组织了“跳蚤市场”,同学们将自己用过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进行交换或以低廉的价格交易,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经济意识、节俭意识,还进一步增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

“跳蚤市场”活动

12月份,绿色和平社团还在营子河、香店河沿线开展了环境调查。活动就河岸及河面清洁度,河水颜色、气味,水中生物、有无污染物等进行了调查,并详细分析了污染原因,形成了调查报告。调查报告将送至相关文化部门和环境部门。

“环境调查”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学生们的国学素养,山有桑传统文化社团于11月26日举行了“国学与汉服”专题知识讲座。讲座由该社团副社长甘棠主讲,共有3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学生设计的讲座邀请函

讲座现场

为增进东、西校区社团交流,开阔学生视野,11月26日模拟联合国社团组织部分社团成员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赴东校区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活动期间还参加了东校区组织的“模拟联合国”专题讲座。

此外,校区学生会还组织开展了学生主持团海选活动,共评选出13位学生主持人组建了学生主持团,助力校园文体活动。

学生主持人海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