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东校区召开第一届心理委员会成立大会

【文章作者】:日照一中【发布日期】:2016-11-09 08:55 【查看次数】:

为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减少精神疾病的发生,减少校园危机事件,做到提前防范、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及时疏导,近日,学生会召开了第一届全校心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校心理辅导员史绍云老师,学生会主席陈书凝,团总支书记董恒,心理咨询部部长张璀,副部长徐静怡出席本次会议,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心理咨询部部长张璀就考前焦虑、压力大等问题与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交流,并总结了产生压力的原因和一些缓解压力的办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心理辅导员史绍云老师对心理咨询作了简单的介绍,并且系统地规划了各班心理委员日后的工作,保证心理委员日后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班级心理委员”模式是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对于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充分开发他们的潜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班级心理委员”生活在学生之中,最容易发现问题,最容易彼此沟通。通过对遴选出的心理委员进行选拔培训,让他们对心理方面的知识有初步了解,能够识别周围同学简单的心理表现,对于特别现象能够及时上报到学校的相关部门,并且充分调动学生朋辈辅导的感染力,可以让心理委员在自助的基础上学会互助,在互助中和谐成长。(东校区学生处)

史绍云老师作心理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